2015年3月26日星期四

中共严控网路 网民转发漫画遭拘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电子报3月26日的报导,近日接连有网民因在网上转发等遭到非法打压,有的甚至被行政拘留14天。有维权 认为这是官方滥用权力的违法之举,主要是打压追求理念的维权者。面对中共的高压,民众并不畏惧,有遭刑拘获释的网民表示将继续努力争取民主。


市民罗鸣因转发漫画遭拘留,维权律师 隋牧青3月23日早晨接到罗鸣电话。隋牧青律师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罗鸣在网上转发了一个漫画图片,因柳州黄村派出所认为漫画上的人物是徐才厚与习近平。


罗鸣转发漫画被定罪是所谓的造谣滋事、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黄村派出所还想要以此对其进行处罚。


本报记者致电柳州黄村派出所,询问有关的情况,对方没有否认,只是强调如果采访,先要向当地分局申请,或直接去派出所。


无独有偶,前不久市民郭春平在微信上转发〈还我蓝天,三八妇女节口罩集会〉的帖子后,3月6日下午3时,他在广州海珠区凤凰新村地铁站出口被3名国保抓到广州黄埔区红山派出所,随后他的住所被抄,电脑、手机、手机卡等都遭扣押,他还被行政拘留14天。


隋牧青认为转发一幅漫画被处罚这类情况不多见,他认为中共这些举动主要是针对本身是维权人士的网民,官方对他们监控很厉害,所以一点点事情就找麻烦。


尽管中共加强网路管控和打压,但是民众并不因此畏惧,当郭春平刑满释放出来后,他写了一个声明,描述了事情经过,也向关心他的人表示感谢,并明确表示不会屈服。


他说:〝向在我被失踪拘留期间,关注、关心、支持我的各界朋友表示深深的感谢!愿与朋友们继续努力,无惧坎坷,共争民主!〞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共严控网路 网民转发漫画遭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