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7日星期五

最可能上美国协助追逃〝优先名单〞的都有谁?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点此看大图片令完成化名〝王诚〞与侄子构建庞大的商业帝国,业务包括互联网、私募基金、广告等。(网络图片)

中国日报网3月25日消息,最高检反贪总局局长徐进辉透露,中国已经向美国提供了一份追逃在美逃亡贪官的〝优先名单〞,请求美方协助追捕,名单上的人都藏匿在美国。另外,中国官方准备开始启动程序,没收海外 资产。〝一旦掌握扎实的证据,我们将依法开启没收程序。〞他说,这些外逃疑犯大多为贪官或者挪用贪污国资的国有企业高管。


根据徐进辉局长提供的线索,此次优先追逃的嫌犯涉及以下几个关键要素:第一,贪官或涉嫌者挪用公款的国企高管;第二,嫌犯基本确定在美国;第三,可能涉及有海外资产;第四,事关重大需要紧急追逃。


罗列一下中国外逃的嫌犯当中,能够得上以上要素,让政府出面与美国协商,请求美国协助优先追逃或者是遣返的,最可能有以下几个人:


第一个人,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3月19日凤凰卫视报道,说有消息指令完成已经出逃美国。中纪委王岐山此次赴美,将与美方讨论〝猎狐〞具体事宜,打击外逃贪官,极有可能包括遣返令完成。


令完成是谁?前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的弟弟。山西省运城市平陆县人,别名〝王诚〞。妻子是中央主持人李平。


令完成化名〝王诚〞与侄子令狐剑构建庞大的商业帝国,业务包括互联网、私募基金、广告等,涉嫌经济腐败行为。早在2014年6月初令计划兄长、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令政策被中纪委拘查后,令完成出逃,与住在新加坡的令计划的养子令狐剑会合后,两人一起逃往美国避难。2014年7月中旬,外媒开始热传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侄子令狐剑出逃美国事件。


据悉,中国曾要求美国将此二人遣返,而美国认为两人都持有合法签证入境美国,须按法律程序走。


第二个人,郭文贵。据《财经眼界》报道,政泉控股实际控制人郭文贵已于1月8日被相关部门从意大利带回国,或被要求协助调查。对此,该公司人士1月9日对新京报表示,并没有任何机构要求郭文贵协助调查,郭文贵目前仍在国外。


消息显示,在2014年的〝胡润富豪榜〞上,郭文贵家族排名第74位,财富总值为155亿元。郭文贵是政泉控股实际控制人和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该公司开发了北京金泉广场,投资建设了盘古大观项目。


第三个人,云南原省委书记高严,1995年6月任云南省委书记。1997年8月任电力工业部副部长、党组书记兼国家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党组书记(正部长级)。1998年3月任国家电力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正部长级)。八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共十四、十五届中央委员。2002年被查处。2002年,高严出逃,去向成谜,至今未归案。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最可能上美国协助追逃〝优先名单〞的都有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