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7日星期五

前常委现身江老家 习曾颁禁令(图)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作者: 李翔宇



3月22日和25日,疑习近平团队背后操刀的新浪微博号“学习粉丝团”,接连独家曝光曾主管中共“笔杆子”的前政治局和曾任上海市委书记的前政治局常委到访婺源。江西婺源系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祖籍地,但“学习粉丝团”未披露江泽民同期是否也在婺源。李、吴露面正值文宣系统 和上海成“打虎”热点。去年有港媒披露,习近平禁止退休常委未经批准私下和公开会面。


前常委共赴江西为看油菜花?


3月22日,“学习粉丝团”发布博文,“李长春现身婺源景区,是来看菜花吗?”配发的3张图片显示李在众人簇拥下现身景区。25日,“学习粉丝团”又发博文,“吴邦国现身婺源,看油菜花……”,并配现场图片4张。两则微博皆未注明李、吴到访婺源具体时间。


消息稍后分别被海内外中文媒体大量转载。26日,“学习粉丝团”删除了这两条微博。江西省婺源县系江泽民祖籍地,其下辖的江湾镇江湾村建有萧江宗祠。据记载,婺源江湾是在3月18日,大陆最高法院发布的2014年年度报告中,首次提出周永康 “搞非组织政治活动”。并指出要“充分认清、薄熙来等人践踏法治”,“搞非组织政治活动的严重危害”,彻底肃清周永康的负面影响。这一举动,立即引发国内外媒体关注。大陆各大媒体网站纷纷在第一时间转载和报导了该焦点新闻。


周永康案升级信号


随后,中国大陆门户网站和新闻媒体纷纷以“周永康和薄熙来搞了什么非组织政治活动”为主题发表评论。有大陆体制内的专家称,周永康和薄熙来的“非组织政治活动”是“搞得像四人帮,搞小的利益集体,试图获取权力”。


也有海外 媒体评论分析认为,最高法院的工作报告点明了周永康罪行不仅局限在去年公布的泄密、收受巨额贿赂、滥用职权、通奸、权色钱色交易等6宗罪范围内,还有个“非组织政治活动”,也是周永康案升级的信号。


自原重庆市副市长王立军携带机密资料出逃成都美国领事馆后,致人马为此蓄谋已久的政变计画得以曝光。据悉,该计画由江泽民主导、曾庆红主谋、周永康凭借政法委第二权力中央负责实施,联合江系军中势力,意图另立中央,推薄熙来上位。但因王立军出逃美领馆曝光并全盘崩溃。


香港《前哨》杂志报导,去年8月下旬,癌症晚期的徐才厚在医院昏迷多日被抢救过来后,甘愿认罪。得知徐认罪的消息后,周永康也低头认罪,并供出曾庆红。


港媒爆大陆媒体人为刘云山倒台备料据港媒《动向》杂志3月号披露,刘云山被拿下的概率越来越大,北京资深记者正在积极备料,以便到时有料可爆。报导称,刘云山问题 或与教辅腐败有关。消息人士披露,北京教辅腐败大案已被实名举报 到中,也在海外网站 公开,中纪委不得不查。报导引述知情人指,教辅教育部和中宣部“两家联合作业式的腐败”,教育部每年从中拿走30亿元人民币,中宣部一个备案就可拿走10个亿。


刘云山还涉巨大贪腐无法脱身近期海外流传一份中共七常委财产清单,刘云山被指有重大隐瞒。有消息称,刘云山家族江姓的聚居地。这里的江姓原本姓萧。唐亡后,萧姓后人为避战乱,南下渡江于此,易姓为江。但“学习粉丝团”并未披露江泽民是否也在婺源。


李长春、吴邦国两人系中共16届、17届(2002年11月至2012年11月)政治局常委,分管人大立法和意识形态,被外界视为江泽民人马。


李长春“祸不单行”


近期,中共文宣系统传出成习近平和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年内整肃对象,现任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和李长春遭波及。


今年3月号《动向》杂志报导称,下半年的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将重点讨论“宣传体制改革”。文章披露,中纪委上半年将清查演艺界腐败。而这必然会涉及到在文宣系经营多年的刘云山,责任追溯至已退休的李长春。


2014年9月,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玉海落马。有媒体披露,秦曾受李长春的关照。李长春离开河南后,其直系亲属的一些生意,秦玉海都给予保护。1990年至1998年,李长春历任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书记等职。


吴邦国曾为上海“站台”


吴邦国“露面”前的3月17日,上海市副秘书长戴海波落马。据海外媒体披露,戴海波与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江绵康及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市长杨雄皆有关联。上海知名维权 律师郑恩宠对海外媒体称,戴倒台,查清江绵恒“只有几公里”。


据中纪委网站消息,3月下旬到5月下旬,上海市纪委分别对市经信委、市国资委、上海城建集团、市建管委、市司法局等10部门展开巡视。据称,2014年5月新任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吴磊,系吴邦国幼子。


上海市纪委书记侯凯此前任审计署副审计长,2013年11月“空降”上海。去年11月7日,吴邦国在上海市市长杨雄和江绵恒陪同下“现身”上海工博会。一周后,消息被媒体曝光。在此之前的7月30日至9月30日,中纪委巡视上海。


11月2日,《人民日报 》海外版“海外网”评论称,上海等地会是继山西后的反腐“重灾区”。


“学习粉丝团”敲打李吴?


“学习粉丝团”此次曝光李、吴行踪,语带戏谑,似乎含有深意。


去年7月号《前哨》杂志披露,习近平为防止江泽民私下联络已退休的中共前常委,搬出中共过去发布的一条禁令,禁止前任常委一级的中共大老们在未经批准的情况下进行私下和公开的会面。


“学习粉丝团”注册于2012年10月14日。2012年11月21日,即中共十八大闭幕一周后,“学习粉丝团”发出第一条微博,“这里是喜欢,支持习总的家园,欢迎各位加入习粉大家庭。”


2012年12月7日至11日,习近平“南巡”广东。期间,“学习粉丝团”进行了密集式的即时报导,多次准确披露了习近平的行程安排。


迄今,“学习粉丝团”发布习近平消息的速度远超官方媒体。但其“创建者”在网络采访中坚称自己只是“一介草民”,非习近平的宣传或媒体团队。


来源: 看中国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前常委现身江老家 习曾颁禁令(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