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8日星期六

经济学人:巴西总统欺骗人民


27日电)最新一期”周刊社论以“与罗赛芙打交道”为题,指出让巴西人民对不满的原因。


经济学人指出,巴西总统罗赛芙(Dilma Rousseff)在去年竞选连任期间说谎,如今选民才恍然发现自己成为“选举诈骗”的受害者。


虽然如此,周刊认为,“选民的愤怒固不难理解,但弹劾总统并不是个好办法。”


周刊指出,罗赛芙在2003至2010年间担任巴西石油(Petrobras)董事会主席,而巴西司法当局相信,这段期间逾8亿元巴西币以贿赂方式被执政党工党及其他盟党人士污走。


周刊还表示,许多选民现在才发现,罗赛芙是以“兜售谎言”的方式赢得去年10月的总统选举。


周刊指出,罗赛芙第一任期所犯下的错误让巴西陷入目前的危机,必须删减公共开支、提高赋税和利息,加上她竞选连任的部分资金可能源自巴西石油公司贪污的钱,巴西人民更有理由觉得自己是政治诈欺下的受害者。


尽管如此,经济学人社论指出,弹劾总统可能流于“情感矫枉过正”:“巴西法令规定,总统只能依其在位期间的行事受指控;而且许多巴西政治人士认为,不管是基于不道德行为或无能,罗赛芙都不像是会贪污致富的人。”


社论还指出,“巴西司法当局正在致力惩办犯罪分子,巴西人民应该要求罗赛芙与工党对他们在第一任期所制造的混乱负起责任,而不仅是让罗赛芙成为遭弹劾的烈士。”



本文标签:, , ,





via 经济学人:巴西总统欺骗人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