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8日星期六

哥大学联被校方证实关闭 与中共关系见光


美国哥伦比亚日前关闭了该校的中国学 生及联谊会(CUCSSA,简称中国学生会),原因是该学生会屡次违反哥伦比亚大学的财物及组织管理原则。有海外 人士分析,该学生会被关闭可能与中共的操控和渗透有关,可能其作为中共外围组织的本质已经被美国社会所识破。


哥大中国学生会“不断违反财务及组织管理规则”


3月22日,哥伦比亚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CUCSAA) 在其上发表声明,称该学生组织已经被校方解散,不再开展或参与 任何活动。


福布斯新闻3月25日报导,哥伦比亚大学关闭该中国学生会后发出声明说,校方之前多次对该中国学生会违反财务及组织管理规则的做法给予警告后,该学生会依然重复错误的做法,在这种情况下,校方不得不关闭该学生会。


校方在声明中提到:“不幸的是CUCSSA不断违反多项财务及组织管理规则,在被保留观察期间,仍然继续违规做事,迫使校方对其做出这样的纪律处分,除此我们别无选择 。”


据哥大管理该中国学生联谊会的机构“院际管理委员会”网站的信息也称,一个学生组织被该委员会“取消承认”的理由,包括介入政治游说活动和财务等问题


哥伦比亚大学坐落在纽约市曼哈顿上城,是对国际生最具吸引力的美国大学之一。哥伦比亚大学中国学生会成立于1996年,是美国规模最大的中国留学生组织。 据称,CUCSSA已经停止活动数月。该组织脸书自去年11月10日就未再更新,而群发邮件从去年11月21日停到现在。该组织的招牌活动---2015羊年“春晚”未举行。


大纪元曾报导,与正常的学生会不同,许多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除正常学生会的功能外,还被中共领馆作为下属组织对待。中共各使领馆有教育处或教育组,其中有专人负责发展、物色各国留学生会头目从事特务工作,并为其提供经费,关键时让其配合中共国内政治任务在海外延伸。


中共使领馆或提供活动经费


中国民主党美东党部负责人唐元隽对大纪元表示:“他们资金来源有问题,活动和他们提出来的目标不相符。如果是这样,早晚是要出问题的,因为美国是一个有法制的社会。如果说他们仍然在做中共外围组织这些以意识形态和政治为主的事情,做些情报工作,对海外华人进行控制这些事情,那他们可能就会朝不保夕。”


唐元隽认为,CUCSSA是一个中共体制的外围组织,这个大家都知道。一定是(中共)上面出现一些混乱,比如在管理上已顾不上了,甚至是停止经费,可能才导致学生会被关闭这样的结局。


负责人汪志远先生也表示:据我们追查国际所掌握的资料,CUCSSA是属于中共的一个外围特务组织,一个在学生中代言的组织。可能现在西方社会已经逐渐认识了他们(CUCSSA)的真相、他们的实质,所以哥大就采取了这样的措施警告。


CUCSSA重要会议都定期在中领馆开


汪志远先生介绍:CUCSSA参加中领馆组织的各种活动,在明处帮中领馆干中领馆不敢干的事。他举例说,2006年前后,CUCSSA试图破坏或干扰神韵 演出 和中国舞舞蹈大赛,哥大这个学生学者联谊会就是公开在前面做的。还组织留学生去参加迎接外访的中共高官等活动。


“追查国际”调查报告指出: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CUCSSA)的两名顾问是中领馆官员,CUCSSA的主席、副主席不仅直接听命于中领馆,而且固定每月从领馆领钱,金额从1500至3000美金不等。还定期到中领馆开会,协助使领馆在海外贯彻执行中共的政策。他提到中共使领馆网站列出的四项“重要工作”中,有三项就是针对他们不喜欢的人:西藏、台湾和法轮功


哥大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与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关系一直密切。该组织举办活动一般都有领馆教育领事出席。去年9月该组织举办的新生 见面会,就邀请了总领馆教育领事傅博出席。总领馆对哥大也十分“重视”,2013年总领馆召开的纽约、长岛29个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近60名“学生学者骨干座谈会”就选在哥大举行。


前“六四 ”学生领袖、“中国和平民主联盟”主席唐柏桥 于2001-2003年在哥伦比亚大学攻读学位。他此前曾披露,哥大学联会一直是中共操控的重点基地。中共把其作为特务组织的原因,一方面是因为哥大在美国的金融政治中心纽约,是名校,又有很多留学生;另一方面是因为很多著名人士、太子党都是哥大毕业,89年后一大批异议人士都曾在哥大做过访问学者或读书。


学联会还有一项很重要的政治任务,就是影响美国大学研究中国事务的的专家学者,也叫“中国通”。这些“中国通”很多都是美国大学的教授。据唐柏桥介绍,哥大学联会干部会定期到中领馆开会,学联会的重要会议都在中领馆开。而学联会每年的几次大型活动,都是中领馆直接给钱,每次都有领馆的人讲话。比如,每年新年时在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的大型舞会,中领馆出1万5千美元的场地费。


李天笑博士在1986年到1994年期间在哥大攻读学位。他说,纽约中领馆对哥大的控制是最严的,随时派人到哥大视察、参加会议,监控留学生情况。


中国学生会主席被FBI官员约谈后主动辞职


由于中共领馆一直以来操纵学生会、侨团等特务组织在海外活动,近年已成为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密切注视的对象。中共在美国大学的间谍和特务活动引起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高度关注。FBI前年6月中旬宣布将派特工进驻美国著名高等学府。FBI更于前年7月上旬,连续一周在加州旧金山三份华文报纸以中文刊登广告,欢迎在美国的华人举报 中共国安特务。


美国某知名大学中国学生会主席陈新(化名)在任职期间曾被当地FBI官员约谈,之后不久便辞去学生会主席职务。陈新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说:“FBI调查的一个重点是学生会的经费问题。每年办活动,中领馆都提供一些经费,中领馆教育处的人也会到学生中走一走。FBI认为,中领馆给我们钱,除了是资助聚会,还会让我们做其它的事儿。”


陈新想留在美国,所以害怕自己在美国的身份及前程受到影响,“执行中领馆的任务,在美国有风险”。陈新表示:“这是在美国,宗教信仰自由 是个人最基本的权利......我不想做任何伤害别人的事情......如果他们(中领馆)有人想管我 ,我肯定不会干的,我不干了。”


不仅哥伦比亚大学,许多美国大学的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都在中国驻外使领馆注册登记以获资助。弗吉尼亚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的章程就说,该组织的资金来源之一为中共驻美大使馆。该组织还是第25届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7个海外留学生会员团体之一。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哥大学联被校方证实关闭 与中共关系见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