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7日星期五

四川省军区司令李亚洲蹊跷出常 四川戎装常委换人


在担任1年多的省“戎装常委”后,四川省军区司令员日前被蹊跷踢出局,或意味着李职务将再度发生变动。而同时有消息声称李亚洲可能平调成都军区副参谋长。


据《四川日报》3月25日消息,近日,中央批准:刘家国任中共四川省委委员、常委;李亚洲不再担任中共四川省委常委、委员职务。这是四川“戎装常委”2014年1月落定后首次调整。


资料显示,李亚洲生于1955年,重庆开县人。早年先后在解放军南京工程兵学院、解放军徐州工程兵指挥学院、中央党校等学习。李亚洲一直在成都军区后勤部服役,后历任四川省军区后勤部部长、四川省军区参谋长、四川省军区副司令员,2008年7月晋升少将。2011年李亚洲一度调任贵州省军区司令员,成都军区政委朱福熙在成都宣读中央军委命令,四川省军区军政主官同时换帅。其中,原任贵州省军区司令员的李亚洲接替退休的凌峰担任四川省军区司令员,原任第13集团军部主任的刘家国接替当时届龄的叶万勇担任省军区政委。


随后,李亚洲少将在2014年1月前后从四川省军区原政委叶万勇手中接过了四川“戎装常委”职务。而至今次被免去戎装常委职务,由搭档四川省军区政委刘家国少将接班,时间才刚刚过去一年多。


稍早前,《乐山日报》报道,在3月4日举行的宣布乐山陆军预备役步兵旅领导班子调整命令大会上,杨吉贵以四川省军区参谋长身份亮相,从而间接披露了四川省军区参谋长职务已于近日完成交接:曾任西藏林芝军分区司令员的杨吉贵接替传言外调的曹均章。香港《大公报》称引述传言,称李亚洲、曹均章近日已分别调任成都军区副参谋长和成都军区陆军第13集团军副军长,若如此,李亚洲此番被免应属于顺理成章。


接替李亚洲戎装常委职务的刘家国生于1958年11月,为少将军衔。曾任第13集团军政治部主任。2014年履新四川省军区政委。


来源:多维



本文标签:, , , , , , ,





via 四川省军区司令李亚洲蹊跷出常 四川戎装常委换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