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7日星期五

读卡器隔空偷钱太可怕 信用卡资料随时被窃(组图)


读卡器隔空偷钱太可怕信用卡资料随时被窃!



主持人示范靠近途人手袋,用读卡器(箭嘴示)隔空偷取信用卡中的资料。互联网



业人士表示,有Pay Wave付款功能的信用卡保密性高。


社交媒体近日流传八达通或具有Pay Wave付款功能的信用卡,可被人以电子读卡器近距离读取电子资料,隔空偷钱。有本地银行业界人士表示,现时信用卡采用的Pay Wave有很高的保密性,匪徒难以偷取数据,就算真的被匪徒偷走了资料,一天只能偷取200元。客户只要能证明自己与该些交易无关,银行是不会要求客户付费的。


该段近日在被交媒体流传的讯息,发文者声称自己在香港地铁的八达通遭人隔空偷钱,更附上一条外国信用卡遭“电子打荷包”的影片连结。该片段由电视节目《内幕 》(Inside Edition)于2011年制作,节目中主持人把读卡器收藏在一个手提电脑套中,再藉故靠近途人,便能盗取途人信用卡中的个人姓名及信用卡号码等资料。


密码常换得物无所用


,有使用Pay Wave付款功能信用卡的市民,担心会被人隔空将信用卡的快速过数密码数据偷走,造成损失。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银行信用卡保安的人士表示,隔空盗取信用卡上Pay Wave快速过数据是十分困难,这些数据都经加密,并且一经持卡者在信用卡机作出一次后,卡内的内存密码立刻便会改变。因此,就算匪徒偷了持卡者的密码资料,当他们制造了伪卡再去使用时,可能因真卡持有者在期间曾使用信用卡而改变了密码,伪卡持有者得物无所用。


该位人士又表示,银行设定以Pay Wave快速过数购物的限额每天为200元,而每次扫卡银码上限为100元。即是说,持卡者每天以Pay Wave购物最多只能两次,而金额不能超过200元。再有新的或大额购物,则一定要以输入密码的方式才能完成交易。因此,现代信用卡的保安可算是十分严密。另一方面,骗徒亦觉得花这么大的气力只能骗得200元,并不值得花心思去做。


若遭盗用卡主毋须赔


该名人士又称,Pay Wave快速过数在近年银行业务中佔有很重要的地位,但由于每次过数数目不多,以及保安设计严密,银行发现在这方面的行骗个案十分少有。再者,很多大银行现时提供多重保障服务,只要顾客愿意,银行可提供电邮通知服务,当持卡者每次使用Pay Wave快速过数时,银行便立刻用电邮通知卡主,假如卡主当时并没有使用信用卡的话,便可立刻致电银行,银行亦可以同步将该怀疑 被盗的信用卡作废。所以他建议,市民要保障其信用卡不被人盗用,一定要选择 这个电邮通告服务。


他又表示,市民的信用卡如果被盗用,只要不是持卡人的过失,银行是会负责这些损失的,不会要持卡人赔偿。


来源: 星岛日报



本文标签:,





via 读卡器隔空偷钱太可怕 信用卡资料随时被窃(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