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7日星期五

揭陆领导人粉丝团运作内幕 〝丽媛〞最霸气


点此看大图片2015年2月27日,〝〞针对〝规范领导配偶子女经商试点为何首选上海?〞发表评论,谈到中共高官利用钻改革空子捞钱,文章调侃说,〝闷声发大财〞的主儿们可能揣着明白装糊涂。(网络图片)

日前,有关中共最高领导人姓名的新媒体账号运作内情,被大陆媒体部分揭秘,其中有私人认证,也有官方注册。统计显示,个人注册的〝丽媛粉丝团〞被浏览量最高。但有分析认为,冠名习近平的新媒体运作,可能有更深背景内幕


3月26日,陆媒《》报导了与习近平和夫妇有关的微博和微信运行情况。


报导称,个人注册的新浪微博〝丽媛粉丝团〞阅读量最高,〝随便发一条微博,至少60万人阅读;每天什么不发,也有七八千人点击。〞博主为民间人士方先生。


新浪微博〝学习粉丝团〞的创办者张洪铭也是民间人士,与〝丽媛粉丝团〞不同,创办者还开办了同名的〝学习粉丝团〞微信公众号。


至于〝学习大国〞、〝学习小组〞、〝学习大军〞等微信公众号,则都有中共官方背景,前二者为《人民日报 海外 版》在职记者,后者为习近平工作过的中共福建宁德市委工作人员。


此前,《南方周末》披露,《人民日报海外版》5位记者还注册了〝侠客岛〞微信公众号,也很受外界关注。


值得一提的,〝学习粉丝团〞创办者拒绝接受任何采访,但透露出至少与34名记者有联系。


新媒体帮助习近平绕开刘云山释放信号


以上微信公众号之所以被外界关注,是因为他们所曝料的消息和发表的言论,明显带有派系色彩和指向性。


〝学习粉丝团〞3月22日独家发表中共主管宣传的前李长春出现在婺源景区的照片,同时配以〝李长春现身婺源景区,是来看菜花吗?〞


3月25日,〝学习粉丝团〞再度独家发布中共原人大委员长吴邦国现身婺源的照片,配发一句〝吴邦国现身婺源,看油菜花……〞。


署名周晓辉的文章解读说,李、吴两人都有江派背景,先后出现在江泽民的老家,在习近平王岐山打虎喊出〝反腐没有上限〞、〝没有铁帽子王〞,要拔〝烂树〞等信号之时,以上文字中疑问句和省略号同样耐人寻味,不乏提示和警告之意。


另外,江泽民派系台面人物刘云山利用主管文宣的权力便利,删除扭曲习近平话语 的事件也屡有报导。


香港《动向》杂志3月号关于刘云山利用手中权力,屡次给习近平制造障碍的报导中说,刘云山对习近平的言论多次采取删减措施,使习近平此前有些讲话被大幅压缩,不得不在后面分次〝爆料〞。


报导举例,2015年1月中共官媒〝爆料〞习近平讲话指,〝腐败问题 问题往往是相伴而生的。搞拉帮结派这些事,搞收买人心这些事,没有物质手段能做到吗?做不到,那就要去搞歪门邪道找钱。〞但刘云山听了不舒服,在纳入2014年9月出版的《18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时予以删节,习近平不得不〝另辟蹊径〞利用新媒体进行发布。


《南方周末》报导指出,2014年11月14日上线的微信公众号〝学习大国〞当天就独家曝猛料,发布了《习奥瀛台夜话全纪录》与《12日习奥会细节独家揭秘》两篇文章。


外界有解读认为,习近平向奥巴马示意改革决心和自己面临的险境:成不了康熙,就会变成光绪。


2015年2月27日,〝侠客岛〞针对〝规范领导配偶子女经商试点为何首选上海?〞发表评论,谈到中共高官利用钻改革空子捞钱,文章调侃说,〝闷声发大财〞的主儿们可能揣着明白装糊涂。


外界惊诧,中共官方媒体第一次把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名言〞拿出来晾晒,认为释放不同凡响信号。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揭陆领导人粉丝团运作内幕 〝丽媛〞最霸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