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8日星期六

陕西2百岁葛藤长近3百米 开花能遮半面山


点此看大图片生长了200多年的古葛藤。(图片)

柞水县红岩寺张家坪村,一棵生长了200多年的古葛藤,令人称奇。这棵葛藤从山脚一直延伸到山顶,长近300米,开花时,能遮住半面山。最近,有人想出钱买将其买下,但被屋主拒绝,获得网友支持与称赞。


据《华商报》27日报导,在柞水县红岩寺镇张家坪村七组村民谌自元家,这棵葛藤自他家的后墙根边,一直爬到后山顶上,目测有200多米高。葛藤最粗处直径有40多厘米,主茎长到半山腰时,分成无数的枝杈缠绕在树上,覆盖面积达上千平方米。


据73岁的村民谌自元介绍,他爷爷小的时候,就有这棵〝镇宅葛藤〞了,树龄推算起来有200多年。葛藤在每年的谷雨前后就开始开花,浅紫色的花覆盖面积达到两三亩地,风一吹一条沟都能闻到花香。


谌自元说,为了让这棵葛藤好好生长,前几年他们家建房子特地往外让了两三米宽,给葛藤留出一个生长空间。


前些天,甚至有人慕名前来,要花1500元人民币买下葛藤,被家人拒绝,〝在外面的儿子叮嘱要保护好,让它好好活着〞。


据了解,这棵葛藤属于藤本植物,其茎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具有保健功能。


此消息报导出来,也引来网友们热议,称〝好人必有好报。只是这报道可就要遭殃了。想保住可就难了。〞 〝弄不好又上官员的餐桌上了。〞〝千年奇树,一定要保护好,是镇宅保佑之根基。〞〝保护好它,活这么久很不容易。积德哦。〞


责任编辑:王馨宇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陕西2百岁葛藤长近3百米 开花能遮半面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