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7日星期五

“蛤蟆王”终于现身!日月潭大旱“蛤蟆像”露脸 组图/视频


日月潭水位指标“九蛙叠像”因这波缺水全都露,在泥泞挖除后,最底下的“蛙王”也重见天日、16年来首度露脸,台电人员25日拿着菜瓜布帮九蛙“洗彭彭”,这个罕见的景象也让许多游客纷纷拍照留念。



“九蛙叠像”完整露出,台电工作人员站在旁边显得“娇小”,必须爬上梯子才能帮凋像清洗。“难得重见天日,一定要洗得乾淨一点,让游客可以发挥视觉效果,照起来有美好画面。”




工作人员用水桶、菜瓜布,将凋像每个部位仔细刷洗,对于16年来9隻青蛙全都露脸,游客手机相机全都出动,一名游客接受《中天新闻》访问时表示,“这次旱灾才有机会,不然没有机会”,另一人则说,“赶快把淤泥清乾淨,比较不容易堵塞。”


台电表示,日月潭“9蛙露8蛙”是因位淤积严重,工作人员花了3天的时间把淤泥清掉,最底下的“蛙王”终于现身,让游客一窥“九蛙叠像”全貌。



对于日月潭淤积情况,台电表示不光是经费的问题 ,民国96年曾雇用清淤船清除淤泥,进行短期机械清淤,当时打算清除5000立方公尺的淤泥,但期间无可避免造成潭水溷浊,连带影响观光船动线,引发当地业者反弹而暂停。


台电说,如果要清除日月潭每年数十万的淤砂量,除以上问题外,光是载运的砂石车次一年就高达好几万次,恐对当地交通及观光造成巨大冲击。台电将持续与日月潭国家风景区管理处、观光业者协调,希望可以取得清淤共识。



来源:ETToday



本文标签:,





via “蛤蟆王”终于现身!日月潭大旱“蛤蟆像”露脸 组图/视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