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8日星期六

沙特联军持续空袭也门 叛军占领东南地区



2015年3月27日,叛军持续扩大占领东南地区的行动,沙特等国的联军则继续叛军以支持哈迪。图为叛军于26日检视遭联军空袭的首都萨那地区。(MOHAMMED HUWAIS/AFP/Getty Images)


虽然支持也门总统哈迪的沙特等国联军,持续进行第二天空袭胡赛叛军的任务,但叛军仍扩大占领范围,已取得东南地区的部份掌控权。


也门的什叶派穆斯林胡赛叛军与由沙特为首的中东联军,在南部海湾城市亚丁的战事进入了第二天。胡赛叛军于27日仍不断朝亚丁机场挺进,与支持哈迪总统的军队发生数次的驳火战事,该地频频传出爆炸与枪击声。


叛军节节向亚丁逼近,已威胁到哈迪总统的最后一个避难所,以及支持哈迪的军事阵营。


不过以沙特为首的联军发言人艾萨里(Ahmed Asseri)27日表示,联军在也门的军事行动,将以协助亚丁抵御叛军为首要目标。艾萨里说:“只要有需要,联军的军事行动将会一直持续下去。”


艾萨里表示,联军已在过去的24小时中,对已遭胡赛叛军占领的首都萨那(Sanaa)以及北部腹地进行空袭。


由沙特阿拉伯为首的联军空袭胡赛判军行动已从26日展开,参与 联合军事行动的中东国家包括有埃及、约旦、苏丹及巴基斯坦,摩洛哥也承诺将加入这场支持也门总统的战局。


来源: 责任编辑:华子明



本文标签:, , , ,





via 沙特联军持续空袭也门 叛军占领东南地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