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9日星期五

建三江案成“庭审秀”欧议员谴责违法迫害人权(组图)


作者: 艾琳


1月8日,黑龙江建三江法院在拒绝辩护介入的情况下,非法庭审四位当事人,当事人家属揭露,当地公检法自编、自导、自演“庭审秀”;欧洲议会委员会克劳斯?讷(Klaus Buchner)亦关注此事,并对当局的恶劣行径表示强烈谴责。


欧洲议员公开谴责建三江当局


黑龙江建三江农垦法院企图以“庭审秀”非法审判石孟文、李桂芳、孟繁荔、王燕欣四人,欧洲议会人权委员会议员克劳斯?布赫讷(Klaus Buchner)1月7日以“聚焦中国 ”为题在脸书(Facebook)上留言:中国大陆的学员因他们的信仰遭中国迫害与关押,他们的辩护律师 甚至也被关押受到酷刑折磨。要保障中国法轮功 学员应享有的、中国明文规定的信仰





欧洲议会人权委员会议员克劳斯?布赫讷(Klaus Buchner)(网络截图)


同时,布赫讷议员已书面形式同中共当局进行交涉,要求当局保证当事人及其辩护律师的人身自由与安全,并强烈谴责黑龙江省建三江当局迫害法轮功 学员与刁难辩护律师的种种行为。布赫讷议员呼吁外界关注中国人权 问题


当事人家属:层层检查 公检法自编自导“庭审秀”


海外 《大纪元》报导,1月8日,建三江法院在阻止辩护律师介入的情况下,对非法关押九个月的法轮功学员石孟文、李桂芳、孟繁荔、王燕欣进行非法庭审,整个庭审在12点左右结束,过程中休息10分钟。






1月8日,“建三江案”代理 律师王宇、张维玉及律师助理任飞翔前往黑龙江各个执法部份进行控告和投诉,并打出“我要辩护权”横幅,呼吁当局保障律师的辩护权。(网络图片


石孟文前妻刘浦梅表示,8日带着孩子前往120里远的建三江法庭参加旁听。“我不是炼功人,我领着孩子被层层阻拦,我们从三江冲了好几道关卡才到了这里(法院),相当费劲。“当进法庭时,“所有的东西都要检查,连鞋都让你脱了,差点让你全身衣服扒光了检查。”刘浦梅回忆,当时看到旁听席上坐着九男、两女,“我一看那种阵势就觉得这些人不是家属,都是农场找的旁听的。他们腰上别钥匙、手拿矿泉水,法庭开庭的时候随便出入,显得特别的自由。而我们进法庭检查时,所有吃的东西、液体、钥匙都不能带入,为什么他们就能带入?”


刘浦梅指出,除了她和女儿其他家属一个都未到场。显然是当地公检法自编、自导、自演的“庭审秀”。


中国律师:希望中国人早日有真正的自由


从去年3月20日,维权 律师唐吉田、江天勇、、张俊杰等人前往黑龙江农垦总局青龙山农场的黑监狱“教育基地”,要求释放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后,次日所有人被当地警方带走拘押,律师在押期间遭酷刑虐待,共打断24根肋骨,震惊国际。


唐吉田早前对《看中国》表示,从去年至今,建三江当局不但未吸取教训,痛改前非,仍在侵犯人权路上继续无法无天。“现在几位律师辩护,其实就是在进一步推动人权状况改善,某种程度上也是给建三江当局给机会,但是他们盗用法庭,不仅剥夺 当事人家属证人的权利,对律师的工作横加阻拦,甚至出现了强行扣押律师物品,非法限制律师人身自由,剥夺律师辩护资格的恶劣行为。”


面对当局的各种恶劣行径,八位律师并未妥协、退缩,而是勇往直前。“建三江案”辩护律师说:“在这个法制路上,肯定不会一帆风顺的。如果我们在典型的案例上,作为法律 人士,没有担当起来,当很多年以后回顾这段历史 ,我们的良心会遭受痛苦的。”


唐吉田认为,“任何有组织的系统 性的违法犯罪与公平正义 相对比,它都不会持久。”真相终究会大白于天下。


唐吉田呼吁,海内外各界关注中国大陆的人权状况现状,更希望中国民众早日有真正的自由。


来源: 看中国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建三江案成“庭审秀”欧议员谴责违法迫害人权(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