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9日星期五

研究:抗全球暖化意味放弃化石燃料蕴藏


伦敦7日路透电)科学 家今天表示,假如全球暖化上升的温度要低于开会同意的摄氏2度,未来 几十年,全球1/3的原油蕴藏、1/2的天然气蕴藏,以及80%的煤炭蕴藏都不应该动用。


在科学杂志“自然”(Nature)发表的研究中,研究人员表示,中国 大陆、绝大部分的煤炭蕴藏应该维持在地面下,中东的2600亿桶原油蕴藏也是,这个数量相当于沙乌地阿拉伯全部的原油蕴藏。


研究发现,中东也应该不要动到陆地上超过60%的天然气蕴藏。


主导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旗下永续发展资源研究所(Institue for Sustainable Resources)这项研究的麦克格莱德(Christophe McGlade)指出,决策者必须了解到他们本能上用罄境内的化石燃料,完全不符他们承诺的2度C目标。


麦克格莱德表示,决策者和大众应该被知会所说和所做之间的差距,尤其在联合国今年12月于巴黎举行全球暖化会议之前。


麦克格莱德和共同研究人,永续发展研究所所长艾金斯(Paul Ekins)首度利用各项已发表的研究,预估全球石油、天然气和煤炭蕴藏。


身为伦敦大学学院资源环境政策教授的艾金斯指出,能源公司投资人应该关心他们的研究结论,想想是否需要为自己的投资避险。


艾金斯指出:“全球日益关心气候政策...意味着化石燃料公司对投资人在长期投资报酬率方面的风险越来越高。”(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本文标签:, ,






via 研究:抗全球暖化意味放弃化石燃料蕴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