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9日星期五

查理周刊枪击案 遇害警察是穆斯林


伦敦8日综合外电报导)巴黎“”昨天遭伊斯兰极端分子血洗枪击,丧生的2名中1人是穆斯林。


“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遇袭,造成12人丧命,其中包括几名最著名的漫画家,及衔命保护他们的警察,另有多人重伤。


伦敦“”(Daily Mail)报导,外传影片中,俯卧在地、向枪手求情的警察梅拉贝(Ahmed Merabet),因头部中弹死亡 ,他碰巧是穆斯林。


42岁梅拉贝已婚,是自行车巡逻警察,接受指派到“查理周刊”所在地巴黎11区值勤。


另一名遇害警察是49岁的布林索拉罗(Franck Brinsolaro),负责保护查理周刊总编辑夏邦尼耶(Stephane Charbonnier)。夏邦尼耶也在攻击中身亡。


布林索拉罗已婚,有2个孩子。太太是地方报“诺曼第觉醒”(Awakening Normand)在伯奈(Bernay)的编辑。


在枪击案目击者录制的影片中,可清楚听到枪手在查理周刊办公室外,高喊“真主至大”。根据警方消息人士,嫌犯逃逸时高喊“我们已为先知复仇”。凶嫌仍在逃。



本文标签:, , , ,






via 查理周刊枪击案 遇害警察是穆斯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