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9日星期五

彭博社:中国股市下跌 两周最大单日跌幅


中国 股市周四下跌达两周来最大幅度。银行和汇丰银行预测中国股市下滑,引发人们担忧基准指数上涨到五年最高已经过度。美国银行说,中国股市上涨的速度是这个国家今年三个重大风险之一。


1月8日报导说,在汇丰银行下调金融行业前景预测之后,周四金融公司成为各行业股票当中下滑最大的。海通证券,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人寿保险都下跌超过3%。华能电力在过去两个月跃升40%之后下跌3.4%。周五的数据可能将显示制造商价格加速下滑带来的影响。


“现在没有便宜货,因为所有领域的大盘股都已经显著上涨。”恒盛资产管理公司资金经理人戴明说,“到这个阶段市场需要休息和调整。”


上海综合指数下跌2.4%至3293.46收盘,这是12月23日以来的最大跌幅。汇丰银行预测该指数将在年末终于3100点,而美国银行预测3000点。


由于市场猜测将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以支持增长,在过去一年上海指数上涨61%。


大妈大叔主导交易的风险


彭博社报导说,用于衡 量特定时期股价升降快慢的14天相对强弱指数周四达到78.8,高于70暗示价格可能即将下降。当天的交易量比30天平均数低23%。


沪深300指数下滑2.3%。恒生中国企业指数上升0.3%。而恒生指数上升0.7%。


美国银行说,中国股市上涨的速度是这个国家今年三个重大风险之一。美国银行中国策略师David Cui周四说,随着“大妈大叔”投资者主导交易,“如果散户投资者突然蜂拥退出市场,踩踏可能爆发,导致崩溃 ,它可能打击消费和固定资产投资。”


金融股和公用事业股都下跌3.6%,这是沪深300指数十大行业当中下降最大的。在过去一年,公用事业股表现最好,上涨95%。金融股表现第二,上涨87%。


来源: 责任编辑:林诗远



本文标签:, , , , , ,






via 彭博社:中国股市下跌 两周最大单日跌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