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日星期五

WTO与印度谈判失败





辛璐综合编辑报导)在世界贸易组织(WTO)的19年历史 上,印度第一次在寻求加强农业保护问题 上提出反对意见。


日内瓦世贸组织总部的贸易便利化协议的谈判代表们,在七月底成未能达成一致意见。印度拒绝继续使用没有保证的协议去保护其国内生产的食品


WTO总干事Roberto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尝试了一切我们能做的,但是还没有证明其可能性。”


全球贸易谈判的失败是一次挫折,也是对其能力的一种质疑,世贸组织是处于国际协议论坛 以及其贸易争端的仲裁者地位。驻世贸组织的大使上周说,谈判失败相当于协议流产。


世界贸易组织估计,因为这笔交易超过1万亿美元,而且减少了监管障碍和一些国际上的繁文缛节,这些因素将会刺激世界经济。


在新德里的贾瓦哈拉尔•尼赫鲁大学的经济学教授和贸易专家Biswajit Dhar表示,成员们都希望能重新回到谈判桌上,而不是让整个协议流产,因为此次贸易谈判自2008年起,已经持续了6年。


巴厘岛的这份协议表示,只要他们不扭曲贸易,会让印度和其他发展中国 家补贴食品。成员国还同意于2017年举行一个会议去协商一个永久的解决方案。


昨天,谈判代表们正在努力同意提供技术的贸易协议,这将使国家开始在他们自己的国家有计划地批准该协议。WTO成员应该在未来 几周采取一些措施,考虑如何在9月份开会时得到一些进展。


据一些知情人透露,WTO成员现在非正式的讨论着在没有印度的情况下,能不能继续这份协议。


国家对外贸易委员会的杰克科尔文在今天的一份电子邮件中表示,今天的发展表明,真正的全球贸易目前还没有可能做到。


责编:万诗琦




本文标签:,






via WTO与印度谈判失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