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日星期六

俄兵网上晒自拍照 泄漏在乌东参战行踪

莫斯科一直试图否认其支持东部的亲俄分裂分子,但是从一位士兵在社交网络Instagram上不小心泄漏了自己的行踪来看,俄军直接在乌东地区参战。


一位媒体记者塞登(Max Seddon)近日盯上了一名24岁、名叫Alexander Sotkin的俄军士兵,后者一直在网上发布一些有趣的自拍照片,而照片不可避免地披露了一些关键信息。


塞登下载 了Sotkin的部分照片,发现他是俄军的一位通讯兵。不同的照片分别显示出,他在俄罗斯南部玩自拍,然后在乌克兰东部叛军控制Krasna Talycha地区上载了一张自拍照,这名士兵还在网上贴了自己于7月5日拍的另一张照片,地点是乌克的Krasny Derkul,这也是叛军控制的地区。


俄罗斯一再否认他们派军队进入乌克兰东部。但是,这看似无害的自拍照可能会毁掉莫斯科的整场秀。


藉助Instagram的地理标记功能,只要用户在发布照片前选择 “加到照片地图”功能,其地理位置数据就会被加到照片中。Sotkin的手机或平板电脑上的GPS,为这两张照片找出了他自拍时的经纬度,其地理位置就在乌克兰境内。由于它是基于GPS数据, Instagram的地理定位通常是非常准确的。


情报部门的信息,以及公共资源的数据如社交媒体的文章 ,来自东乌克兰的视频录像,已提供了大量的证据,证实莫斯科为亲俄分裂分子提供训练、情报和先进的武器系统


值得一提的是,之前莫斯科曾否认有俄罗斯军队入侵乌克兰的克里米亚,但今年4月,终于承认:“克里米亚自卫队当然是由俄罗斯支持的。”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via 俄兵网上晒自拍照 泄漏在乌东参战行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