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日星期五

周永康入笼后 家族凋零四散(图)

作者: 李翔宇



从2012年12月四川省委副书记带走,到当局7月29日捅破最后一层窗户纸,500余天的时间里,或许是习王的打虎策略使然,海内外媒体的持续爆料令周案在某种程度上变得“公开、透明”,令民众见证了昔日仗势显赫的无锡西前头村一族的衰亡。


周永康 母亲上吊自杀


《环球人物杂志》引述当地人表示,周永康的母亲周秀金因为几个儿子不孝顺,生活不如意,上吊自杀。周永康父亲死的早,上世纪六、七十年代 ,周永康在辽宁工作时,不怎么回家。其两位弟弟周元兴、周元青在老家都不愿意照顾年迈的老母,将老母推给周永康去照顾。但周永康的母亲去了辽宁后,日子过得并不顺心,最后上吊自杀。


前妻死于车祸 现妻传闻多


周永康共两任妻子。前妻王淑华是河北唐山滦县人,出身农村,技校毕业。2000年前后,周永康与王淑华离婚。王淑华后在北京郊区遭军牌车撞死。有传闻称,王系被谋杀。


大约在2001年,周永康与现任妻子贾晓烨结婚。贾晓烨老家山西大同,1970年出生,比周永康小28岁,曾在央视财经频道工作。外界曾传是原央视副台长李东生将贾晓烨介绍给周永康。今年1月,曾传出贾晓烨涉山西吕梁市长丁雪峰“买官”案。


贾晓烨一直非常低调,网上完全搜索 不到她的任何信息,在流传于网络的照片中,甚至没有一张是贾本人。2013年12月10日,海外 明镜网披露称,12月1日晚,在过程中,其妻贾晓烨“突然身体一歪,倒在周的脚下,随后被人扶起”。


二弟病亡 三弟传自杀


周永康二弟周元兴,在周发迹后,开始经销五粮液、替人平事捞人。今年2月10日,周元兴因骨癌病故于西前头村家中,死前曾遭当局抄家。财新网报导称,周元兴病危之时曾留悔言:“金山银山有什么用,我现在最伤心的,是见不到哥哥,见不到弟弟,打个电话都打不通,拿那么多钞票有什么用?”


周三弟周元青、妻子周玲英、儿子周峰,生意更为庞大:不仅在江阴开设奥迪品牌4S店,还涉足开矿、卖消防器材、替油田采购设备等。2013年12月,周元青全家被带往北京。7月29日的《环球人物》杂志称,有传闻称周元青在调查过程中撞墙自杀。


长子被捕 次子失联


7月29日,财经网报导称,来自权威渠道的信息表明,因涉嫌非法经营罪,无锡籍商人周滨已被湖北省宜昌市检察院批准逮捕。周滨系周永康长子,在周永康案公开前,被称为最著名的神秘富商。


财新网报导称,2013年9月中下旬,作为某种交换,已经出境的周滨返回中国 ,住进首都机场附近的别墅。12月1日,周滨从困居的别墅里被警方带走。周滨的妻子黄婉、岳父黄渝生亦在国内,并遭带走。


7月30日,《纽约时报》引述一位与高级官员交往甚密的知情人士表示,周永康的儿子周滨一直是这次调查的中心人物。报导还援引一位经常与高级和中层官员见面的身居北京的顾问说,他被告知,周滨最近向中共领导人交待了对其父亲不利的直接证据。


周永康的次子、中石油北京油气调控中心委办公室主任周涵,2013年底也已“失去联系”。有消息称,周涵目前在美国。有传闻称,周涵因其母死于“蹊跷”车祸而与周永康有隙。


亲家两人天各一方


周滨的妻子黄婉、岳父黄渝生被抓,但其岳母詹敏利因与牙科诊所有约在周滨出事前返回美国,因此逃过与丈夫女儿一起被抓的下场。今年5月,詹敏利曾就女婿周滨、女儿黄婉和丈夫黄渝生在中国被拘一事接受过英国BBC的采访,但此后她极力回避媒体,深居简出在南加州橙县高档退休社区拉古纳伍兹的一栋别墅里。


詹敏利目前居住的别墅是黄氏夫妇2008年2月26日以85万美元购进的,此前的几个月亲家周永康刚刚升任中央政治局常委。大陆 媒体曾披露,周滨控制的多家空壳公司大多以詹敏利的名义设立。


妻妹行踪飘忽


周永康妻妹(一说为贾晓烨姐姐)是另一引人关注的周案涉案人。7月29日的《华尔街日报》称,贾晓霞2006年左右初到,负责协助管理中国石油集团的拉美业务,同时参与 了苏丹项目,后成为中国石油集团在加拿大的代言人。


在周案公开之前,有消息称贾晓霞近1年来仍在加拿大,但不知所终。还有加拿大媒体引述消息来源指出,她已经被中国拘捕调查。按《华尔街日报》说法,贾晓霞手机仍处开通状态,但无人接听。


中纪委设立新机构海外追逃


7月28日,在中纪委监察部网站 在线访谈中,中纪委官员透露,中纪委去年8月和今年3月分别进行了两次大的内设机构改革,除纪检监察室从8个增加到12个外,还增设了查办纪检内部腐败的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和国际合作局。国际合作局是原来的外事局和预防腐败室合并而成,其很重要的职能,就是海外追赃追逃。


7月22日,新华网报导称,从即日起至年底,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集中开展“猎狐2014”专项行动,缉捕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报导称,“即使犯罪分子逃到天涯海角,也要将其缉捕归案、绳之以法”。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周永康入笼后 家族凋零四散(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