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日星期五

中南海环环紧扣直击上海 上海帮面临剿杀

7月30日,中共宣布对周永康 立案审查的第二天,中纪委网站 便发布消息说,中央第二巡视组已进驻上海市开展两个月的巡视。在周永康被宣布立案审查当天,官媒〝人民网〞也发文称,打掉周永康并不是反腐句号。各界据此推测,习近平下一步的主要目标就是上海。英国《金融时报》、美国《》的分析指,这次中央巡视组进驻上海两个月,目的就是要清除江泽民在上海的势力。另据各方传言与报导,江派人马、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与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已危在旦夕。


据中纪委网站7月31日报导,中央第二巡视组近日进驻上海市开展巡视。上海市就此召开动员会,上海高官集体 与会,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主持会议并称欢迎巡视组进驻。


第二巡视组组长张文岳对上海官员称,〝反腐零容忍、有多少处理多少、做到件件着落〞。


外媒:阵容强大的巡视组进驻江泽民大本营


中纪委巡视组7月30日正式进驻的省份与城市除上海外 ,还包括河北、黑龙江和一汽集团。然而,唯独中纪委高调进驻上海的消息引起外媒关注。多家外媒同时注意到,中纪委巡视组将在上海进行两个月的巡视,对巡视结果纷纷予以期待。《金融时报》7月31日的报导说,中纪委一个阵容强大的巡视组已进驻上海,并将在上海市工作2个月(7月30日至9月30日)。该报报导认为,通过将反腐运动转向上海,习近平威胁的是江泽民的残余影响力。反腐调查已将目标对准多名与江关系密切的官员,包括中央军委前副主席徐才厚。现年87岁的江泽民在2003年从国家主席职位退休后,依然在中共党内保持巨大的影响力。


《华尔街日报》也对巡视组进驻江泽民的大本营给予特殊关注。该报的报导说,在经历了多时的打苍蝇和老虎的运动后,中瞄准了中国 的经济动力城市上海。不过,上海在政治上也占据极为重要的一席之地,因为上海是前党魁江泽民的政治基地。


《华尔街日报》的报导似乎暗示韩正正面临考验。因为该报提到,2006年派出巡视人员,在数月的巡视后,拿下当时的市委书记陈良宇,不久后习近平就任上海市委书记。该报最后说,对巡视组的到来感到焦虑的上海官员,除了欢迎巡视组外别无选择


中南海环环紧扣直击上海


从目前来看,中南海瞄准上海的步骤一环接一环,环环紧扣。


首先,周永康7月29日刚被公布落马,在这个敏感地点、敏感时机,第二巡视组第二天宣布进驻上海。官媒〝人民网〞在周被宣布遭立案审查当天,发表评论文章 《打掉〝大老虎〞周永康,不是反腐句号》,该文给出的信号明显且强烈。


就在周永康被公开抛出的前一天,28日晚,上海检察机关公布上海友谊(集团)有限公司原总经理,联华超市股份公司原董事长、总经理,上海百联(集团)有限公司原总裁,上海光明食品 (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王宗南,因涉嫌在友谊公司、联华超市股份有限公司任职期间挪用公款受贿,被立案侦查。


据《金融时报》的报导,王宗南是江泽民的亲信。


原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担任黄浦区长时,王宗南任黄浦区长助理、副区长。1995年王宗南弃政从商,成为上海友谊集团总经理,同时兼任联华超市董事长。2006年,上海益民食品一厂等组成了新的光明食品集团,王宗南担任董事长兼党委书记。据大陆 证券时报网当时的报导,2006年的重组是在江泽民的亲自过问下完成的。


另外,据著名经济学家何清涟透露,王宗南也是陈良宇十兄弟之一。何清涟引用微信消息称:〝王宗南这位当年黄浦区副区长、陈良宇十兄弟之一,以精明能干,爱喝花酒驰名圈内,太多领导想保他。〞选王宗南做掀开上海反腐盖子的第一人,王歧山自有讲究。


上海著名律师 郑恩宠认为上海友谊集团、联华超市、百联集团、光明食品集团四大公司都涉及房地产,有人多年举报 江泽民两个儿子均涉及四公司。


自中共〝〞以来35个老虎被查,但上海还没有一个老虎被查处,郑恩宠认为韩正的日子并不好过。


然而,就在7月30日,微博网友传出上海市委书记韩正被免的消息。


夜寒预:#上海市委书记被免职#今晚重磅消息:中央决定免去上海市委书记韩正职务,由栗战书兼任;决定免去上海市长职务,由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代市长。G出逃引发江已被软禁于西山……隐藏于海陆空的上海接应反党集团分子在军方演习的部署下全面被大搜捕!太厉害了。


目前该消息还无法得以证实。


《苹果日报》31日的报导则直指曾庆红很可能是习近平的下一个打虎目标。该报称,被视为代表人物之一的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由于他的家人与周永康一家有着千丝万缕的利益关系,很可能是的下一个目标。


这次巡视组在上海的巡视期间,设有三个专门值班电话以及专门邮政信箱。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南海环环紧扣直击上海 上海帮面临剿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