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日星期五

7天造7千万 广东制假币黑点被查获

中国 假币成灾。据民众举报 ,6月27日,在广东省揭阳普宁市流沙街道的一座制造假币生产车间被查获。涉案嫌疑人称,该造假点一吨白纸能够制作面值7000万左右的假币,用时仅需7到10天。据悉,这是今年以来全国首宗机制版假币案。

大陆 媒体报导,此案源于一次当地民众的举报电话。7月30日,广东警方通报,该起制作假币案的6名嫌疑人被抓,收缴假币9270万元,是今年以来全国首宗机制版假币案。


报导称,6月27日凌晨5时许,在警方进入生产车间时看到,一张张半成品百元钞票从正在运转的机器中吐出,大量假币半成品堆放在地上。车间内有印刷机、晒版机、切纸机、油墨、纸张等一大批制假设备、原材料。


据犯罪嫌疑人供述,一吨白纸能够制作面值7000万左右的假币,用时仅需7到10天。假币被整批出售,面值每100元售价2元,其中技术人员从非法所得中拿走20万元作为报酬。


大陆假币泛滥,对金融秩序造成严重危害。2013年2月,同样是在广东省,一起特大假币案被查获,共收缴成品、半成品假人民币2.1亿元。


2009年10月,湖南破获一起特大伪造货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缴获假币9千万元。


网民呼吁,假币工厂猖厥到如此地步,要好好地查一查有没有内鬼给假币工厂提供方便和支持。


一位微博民众称自己老爸领退休金,结果其中有一千元十张假币。


有民众表示,垄断金融和经济形态,根本构不成经济,由假币引发的损失应由承担不是民众。


央行是无本万利,用人民的税收印制人民币提高人民收入。央行放水,放松银根,跟印假钞有一比!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via 7天造7千万 广东制假币黑点被查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