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日星期六

挺习党媒批江系抢跑新疆莎车报道折戟:环球时报“诡异”道歉

挺习网批文章 /官方就“新疆莎车县7月28日凌晨发生的暴力恐怖袭击事件”向外界传达的信息可谓寥寥无几。除了29日晚9时粗线条地发布通告予以证实、中共公安部30日简单回应“正在妥善处理中”外,再无其他。而此时,《环球时报》则挺身而出率先代表官方发声:在30日发表《新疆莎车发生严重暴恐案》一文披露了零星案件细节。但该文章目前已被删除,相关链接显示文章已不存在或被删。更为诡异的是,《环球时报》竟然在发文次日破天荒地专门开辟“更正栏”,称刹车相关报道“严重失实”并向读者道歉。


有分析称,在一些官方避而不谈的敏感问题 上,《环球时报》一直充当着“官方代言人”的角色,但此次被“封杀”的境遇却实属首次,官方或已向其施压。中共接连举动难逃“失声”、“噤声”之嫌,莎车暴力恐怖袭击事件的神秘色彩又增添了不少。



《环球时报》第四版更正声明写道:7月30日,本报3379期第3版《新疆刹车发生严重暴恐案》一文中,第二段“从和田县调人”和“多名牺牲”等信息严重失实,就上述错误向广大读者致歉。


《新疆莎车发生严重暴恐案》一文还报道称:28日凌晨5时左右,由于喀什交易会正在进行,当地安检比较严格,公安提前发现有暴徒携带了易爆物,暴徒随即与警方发生冲突,其间有暴徒逃脱,并在当天上午煽动更多人袭击镇、派出所以及下乡工作组的驻地,并拦截大巴,劫持人质。事态升级后,当地政府紧急抽调公安干警和民兵,对暴徒可能出没的地区进行搜查,对当地通信设施实施管制,局势已得到控制。截至29日晚,调查和抓捕还在进行中。


《环球时报》充当官方“急先锋”早已有先例:在2012年的“”中,中共外交部简单含蓄回应:仅仅表示强烈不满,斥责中国 内政的干涉,以及正在彻查此事处理相关责任人等。相较之下,《环球时报》则在3日内连发4篇文章:《挟洋能自重的时代早已过去》、《和美馆都应保持角色清醒》、《从陈光诚事件看美国政客的拙劣表演》、《北京日报:陈光诚是美国抹黑中国工具》,对陈光诚进行评论。2012年2012年4月下旬,山东省沂南县人陈光诚进入美国驻华使馆停留6天后自行离开。该事件演化成了中美关系上的最大的一个棘手问题并不断发酵。


来源:多维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挺习党媒批江系抢跑新疆莎车报道折戟:环球时报“诡异”道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