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日星期五

永不落幕的故事:中国的食品丑闻(组图)

作者: 柳成荫


(编译柳成荫/综合报道)谈到食品 ,就不由的想起大陆 的各类有毒有害的“食品”。近日占据中国 各大媒体头条的福喜臭肉事件再次让人们恶心和反感。就象生活在中国的人们无法回避路边墙角的小吃摊一样,唯有快步开溜,避之不及。


据汉语世界报道,总部设在上海的福喜食材集团的厂房里,到处都放着过期的肉类,有的发绿,有的已变黑了,无论是好的,坏的,都很受欢迎。因为这些肉类都会供给知名快餐店麦当劳和肯得基,事件曝光后,把喜欢光顾这俩家快餐店的人们着实恶心了一回。虽然我也知道在快餐店的食材并不是一流的,但是当我得知供应商能随便更改早已过期发臭的肉类包装上的过期时间时,我的心不由的下沉,全身发凉。


让我们再次来盘点中国那些瞩目惊心的,有毒有害的食品。




江苏丹阳的“爆炸西瓜”


首先登场的是江苏丹阳的“爆炸西瓜”。仿佛是被放在瓜地里的定时炸弹,内瓤随时会从西瓜中冲破绿瓜皮,把鲜红的瓜瓤炸的布满瓜地。是什么让这种美味的水果变成农业杀伤性武器的呢?据农民和监管部门的报告称,是他们使用了一种叫做氯吡脲的化学原料,因为这种物质能够使西瓜等农作物快速增长和让黑色的西瓜子变成白色。


然后是农贸市场的假鸡蛋。如果你问为什么这些鸡蛋会比市场价格低?供应商会告诉你,这些鸡蛋是由淀粉、促凝剂、藻酸钠和石蜡做成的人工鸡蛋,所以比真鸡蛋便宜。但是你敢把这些由人工造的鸡蛋当早餐吃吗?如果这让会下真鸡蛋的母鸡们知道了,肯定会咯咯地笑个不停,人类为了牟利害人的智商还真不低。而这类仿鸡蛋在上世纪90年代就出现了。




地沟油


接下来就是“地沟油”了,顾名思义,就是从下水道,地下阴沟里捞取出的废弃油,把它们处理后再买掉。因为价格便宜,10%的中国餐馆会采购地沟油,所以当你走进街头巷尾的小餐馆时,一定要注意他们的食用油。


所有关于食品的丑闻中,2008年的毒奶粉事件是最严重和恶劣的。有毒的奶粉导6名婴儿死亡 和多达54,000名婴幼儿患病住院。毒奶粉事件暴露了中国乳品业和相关产业的黑幕。三聚氰胺,这是在塑料制品中的物质却被加进婴幼儿食用的奶粉中!次此事件也反映出部门的失职和


还有很多的例子,如重金属超标的水稻,砷酱油,被化学物漂白的蘑菇,用老鼠肉冒充烤羊肉,硼砂被添加进猪肉中使猪肉看上去像牛肉,还有苏丹红等,此类怵目惊心的食品问题 层出不穷,而上周的福喜臭肉事件,更是雪上加霜。


来源:




本文标签:, ,






via 永不落幕的故事:中国的食品丑闻(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