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日星期五

士兵杭州火车站晕倒 “最美女医生”救人不留名(图)


人来人往的杭州火车东站大厅,一名年轻战士突然倒地,脉搏停止,呼吸微弱。紧急时刻,一名在车站买车票的衢州女医生挺身相助,为其做心肺复苏急救。同时,车站工作人员和铁路公安也陆续加入抢救行列,为年轻战士延续生的希望。


7月30日,记者从医院了解到,患病的战士目前还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7月29日中午11时许,杭州铁路公安处东站派出所接到报警:有人在车站售票处突然昏倒。警察立刻赶到现场,只见高架出发层北二售票处前,一名年轻小伙子躺在地上,双眼翻白,嘴巴微张,呼吸急促,一动不动。而在他身旁,一位身穿白色T恤的女士双腿跪地,微微俯身,用很标准的姿势给他做心肺复苏急救。警察了解到,女士是一名医生,正好在排队买票,见状紧急援救。警察赶紧维持好现场秩序,并积极参与 营救。由于心肺复苏需要快节奏地进行胸外按压,汗水很快浸透了女医生的上衣。车站一名男性工作人员和警察主动上前,轮流为小伙子做心肺复苏。


约20分钟后,120急救车赶到,医护人员将小伙子送到117医院机场路分院。警察在小伙子随身的物品中发现一张士兵证,上面显示,该小伙子今年21岁,是浙江某部队的一名战士。


警察想询问女医生的名字,但女医生坚决不肯说,只透露自己在衢州一家医院上班,随后悄悄离开。“她还说,作为一名医生,遇到危急情况肯定要出手相助的,这实在算不了什么。”警察向记者回忆说。


女医生跪地救人的一幕,被旁人拍下照片并传上网,很多网友为之感动,直呼她为“最美女医生”。


事后,记者了解到,“最美女医生”名叫陈玮,是衢州市柯城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这次,她在杭州参加一个医学会议,当时正准备乘车回衢州,不想在售票处取票时遇到紧急的一幕。出于职业本能,她赶紧扔下拎包,先把小伙子身体放平,跪地进行诊断,发现其脉搏停止,瞳孔散大,呼吸急促而减弱,马上叫大家打120,自己开始为小伙子进行急救。


来源: 浙江在线




本文标签:






via 士兵杭州火车站晕倒 “最美女医生”救人不留名(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