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6日星期六

下水道陈兵 关键时刻中南海权力格局突变

作者: 章鸣泉


上被习阵营消夺了干政的权力,而在温家宝宣布薄熙来是“文革余毒”之际,江派与胡温习阵营的争斗异常激烈,时时有擦枪走火的可能。在数天之内,中南海权力格局突变。


2012年2月王立军出逃美领馆事件爆发后,周永康、薄熙来针对习近平的政变计划曝光,围绕政变案,江派与胡习两大权力阵营展开激烈搏击。薄熙来被判无期后,战火立刻延烧到周永康、曾庆红,同时涉及江泽民。


胡锦涛在上为保不至立刻倒台,意外的安排三名江派成员进入政治局常委,使大热门汪洋、等非江派成员未能入政治局常委。但胡锦涛又已全退的形式逼江泽民不再干政,算是为习近平执政清障,也为处理周薄政变案埋下伏笔。


当时,江泽民及曾庆红等一旦失去干政的权力后,对于江曾二人来说是极其危险的。而胡习一方,在十八大上企图阻断江泽民干政的同时,也在暗处埋伏下重兵。


海外 媒体报导,中共十八大期间中国 局势异常紧张,一触即发,当时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附近的下水道里藏着荷枪实弹的,防止江派发动武装政变,北京高层 消息称,江派稍有异动胡习一边就动手。


2012年11月8日中共召开十八大,胡锦涛在15日的简短发言中明确表示,在十八大上,自己已交出中共党的总书记和军委主席职务,2013年3月的人大会上,将交出中共国家主席和国家军委主席职务。然后,立即搬出中南海,撤销以自己名义的办公室,也不会在军委设置办公室。胡锦涛表示:希望从自身开始,已经退休的中共巨头,都不能再干预新人行使权力。


次年3月中共召开两会,温家宝在最后一天(14日)的记者会上点明薄熙来是“文革余毒”,随后薄应声倒台,目前已牵连到周永康、徐才厚等人。还有消息表示,曾庆红也因周薄政变案被控制,失去与外界联系的能力。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下水道陈兵 关键时刻中南海权力格局突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