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6日星期六

中共高层北戴河密会 将协商哪些重大问题

作者: 纪雪


每年的夏季,领导人包括退休的元老,都会在离北京不远的秦皇岛北戴河海滨避暑休假,就内重大问题 举行相互协商的北戴河会 议。中共政局的流言四起,海内外又接连发生大事,局势显得颇为紧张,而敏感的8月即将来临,中纪委监察部北戴河培训中心也由为引发媒体的关注。


目前,有关中纪委要向“四风”“死角”培训中心“开刀”的背景下,7月23日,香体《》透露,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结束对美洲的访问回国后,将直奔北戴河海滨。


中共时局异常震荡


去年12月初,中南海通过非官方渠道向外界放风称,已经被抓捕。2013年12月20日,周永康的心腹、“”头子被调查。


此外,今年3月1日,云南省昆明火车站发生恐怖袭击事件,造成32人死亡 ,143人受伤。据悉,该事件是江泽民集团精心策划的,目的想胁迫习近平当局以贪腐名义定罪周永康。


6月10日,在的运作下,中共“国新办”抛出香港白皮书,改动“一国两制”定义。江派企图在香港搅局,制造混乱,找机会逼习近平下台。14日又传来中共前政协副主席苏荣被调查的消息,25日再被免职。苏荣是江派副国级高官,也是死党之一。


6月30日,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并移交司法机构。徐才厚是江泽民一手提拔,被视为“江泽民在军中的最爱”。


此外,7月12日,又传来江泽民集团的第二号人物、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已被抓,正关押天津。


北戴河将商讨一件大事


”在公众意识里,所谓的休假,不过是中共领导人借此机会对种种问题进行非正式沟通、研讨并交换意见,统一思想,以便于将最后达成的成熟意见拿到中央全会上讨论。外间普遍认为,今年的北戴河会议将会讨论周永康的问题。


中共政治局前常委贾庆林不久前现身在秦皇岛,或与即将召开的北戴河会议相关,在接下来的这段时间,中共元老们料将会陆续到达北戴河。


中共历来有盛夏时齐赴北戴河休假的传统 ,但是具体细节却一直秘而不宣,北戴河会议因此一度被视为进行秘密政治操作的场合。事实上,世界各国均有高层 休假制度,但与之行踪公开相比,中共领导人如何休假、在哪儿休假等信息却颇显扑朔迷离,致外界猜测不断。


当前,在中南海博弈过程中,江派大溃败,江泽民的处境也岌岌可危,在这种状况下,习近平当局抛出周永康案的时机已经日趋成熟。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共高层北戴河密会 将协商哪些重大问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