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6日星期六

“电力帮”出事! 安徽“电老虎”关守仲被捕





记者梁路思综合报导)日前,安徽省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对国家电网安徽省电力公司原副总经理关守仲(副厅级)予以逮捕。之前,“国家电力”已经有多位“老虎”落马,包括北京电力原总经理朱长林,及电力科学 研究院副院长邓永辉等。


安徽检察院官方微博25日发布了关守仲被捕的消息。关守仲今年6月11日因涉嫌“受贿犯罪”被六安市检察院立案侦查。目前,案件正在进行中。


自今年4月17日,国家审计署派出数百人进驻了国网公司起,国网下属公司多人纷纷落马。首当其冲的是国网华北分部主任、党委书记朱长林在5月7日被带走;6月中旬,安徽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关守仲落马;7月8日,原国家电网宁夏电力公司银川供电公司总经理马林国受到立案审查。


另据官媒报导,5月1日,中共审计署正在对董事长刘振亚进行任中经济责任审计,这是针对国企主要领导干部的一次监督审计。


海外中文网 》分析,刘振亚是的亲信,曾经帮助曾庆红的儿子在山东鲁能集团私有化过程中获利上百亿,此后,其受到曾庆红的提拔和重用,成为曾家族在电力行业的利益输送者。


另外,5月7日,大陆 媒体《》报导称,中共国家电网华北分部主任朱长林在四川电力担任“一把手”长达7年,与案“外围”——四川省委原副书记和四川省原均有交集。


已经由石油系统 转向电力系统。近期江派“电力帮”数人“出事”,将为电力系统的“大老虎”埋下弹药及导火线。时事评论员周晓辉曾分析,电力系统引发的震荡将不亚于石油系统,而其目的应是为了拿下更大的“电老虎”。


责编:宋丽 网络图片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电力帮”出事! 安徽“电老虎”关守仲被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