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5日星期五

热死人 日上千人中暑送医3死

记者杨明珠东京25日专电)放送协会(NHK)等媒体报导,根据日本各地警消单位的统计,今天疑似因中暑被送医治疗的民众逾1200人,有3人死亡 、8人意识昏迷。


日本警消单位的统计显示,截至晚间8时(时间7时),疑似因中暑被送医治疗者至少有1224人。其中,爱知县108人、大阪府93人、兵库县72人。


在香川县琴平町有1名40多岁男士下午在户外准备夏季庆典的筹备作业,结果死亡。死因疑似是中暑。此外,山形县大江町今天傍晚有1名80多岁老翁在田里耕作,因身体不适被送医后不久死亡。


其他多处总计有8人疑似因中暑,病情严重,目前还处于意识昏迷的状态。


日本全国今天多处气温逾摄氏35度,在日本称为猛暑日(酷暑日)。日本气象厅呼吁民众,要严防中暑。


气象厅指出,日本列岛广泛范围受到高气压笼罩,烈日高照,中午过后气温逐渐上升。下午在岐阜县多治见市观测到摄氏39.3度,是今年以来最高温。爱知县丰田市观测到摄氏38.6度。


东京市中心也迎来今年以来最高温,东京都千代田区观测到摄氏35.6度。 来源:



本文标签:, , ,






via 热死人 日上千人中暑送医3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