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5日星期五

上海金山石化一污水储罐突爆炸燃烧


7月25日上午上海金山石化仓储区5500吨含硫污水调节罐突然爆炸燃烧,上海消防出动了56辆消防车。(网络图片


7月25日上午上海金山石化仓储区55调节罐突然爆炸燃烧。事发后,上海消防调派了56辆消防车出动灭火,官方称尚未有伤亡报告。目前的第二巡视组针对老巢上海、江苏等地展开巡视。此次火灾也引发民间议论。

据上海《新民晚报》报导,今天上午10点36分,上海金山石化物料仓储液体料作业区一个含硫污水调节罐突发燃烧。罐内装有500吨轻质油,另有5500吨含硫污水。现场目击者称没看见明火,但黑烟滚滚。上海消防出动了56辆消防车出动救火。另有有消息称现场听到爆炸声。












7月25日上午上海金山石化仓储区5500吨含硫污水调节罐突然爆炸燃烧,上海消防出动了56辆消防车。(网络图片)




7月25日上午上海金山石化仓储区5500吨含硫污水调节罐突然爆炸燃烧,上海消防出动了56辆消防车。(网络图片)


3名消防员在救火过程中晕倒,被送医院救治,具体原因待查。上海消防信息称火势已于11点55分熄灭,现场无人员伤亡。对于金山石化大火无伤亡引质疑,民间回应称:“无伤亡?看来应急能力不错嘛,还是…?” “还是有计划有安排?”




7月25日上午上海金山石化仓储区5500吨含硫污水调节罐突然爆炸燃烧,上海消防出动了56辆消防车。(网络图片)

此前媒体曾报导,中央巡视组到地方,常引发莫名的大火,被外界认为销毁贪腐证据。


7月16日,王歧山出席今年第二轮巡视工作会议,将江泽民老巢上海市、以及窝点江苏等省作为此番巡视对象。王在会上还称,“哪里问题 集中就巡视哪里,谁问题突出就巡视谁,巡视过后再杀个回马枪”。


因此这次金山石化大火,也引起外界猜测。湖南长沙的民众表示:“放心,帐上有500吨,罐中最多5、6吨。” 也有民众称,“工作组又少查一个档案了。”四川则有人说“烧了好做账?”


中石油窝案因涉引发全球舆论关注,但中石化此前相对平静,有深圳人不满表示:“为什么中石化什么也没抓,对中石油不公平。”


金山石化隶属A股上市公司上海石化。天津开发区有人披露“真的有事情了”。西安有人则称“历史 往往惊人的相似。”


前不久大连中石油、中石化南京扬子化工厂都发生了爆炸燃烧事件。


6月30日,大连市中石油地下输油管线发生爆裂,原油大面积泄漏并起火爆炸,熊熊大火伴随滚滚浓烟,燃烧达4个小时以上,夹杂着刺鼻异味,2天味道都没能散去,导致爆炸点附近2万多民众被遣散。


同月9日中午,中石化下属的南京扬子化工厂发生爆炸,滚滚黑烟直冲天际,3个酸性水罐坍塌起火,其中一个罐体约2,000立方米,3小时后大火扑灭,但晚上又复燃,到10日上午仍在燃烧。官方称爆炸中无人伤亡,无污染。但当地民众认为化学品燃烧肯定有毒有污染,并且空气中有异味。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上海金山石化一污水储罐突爆炸燃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