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5日星期五

欧盟新制裁或重挫俄经济 俄罗斯人掀出走潮

因应危机,7月24日(周四),欧盟透露消息称,将针对国有银行进行制裁,禁止俄国银行未来 募资/这一举措料将给步履蹒跚的莫斯科经济带来重大打击。


路透社报导,欧盟28个成员国大使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开会,讨论对俄罗斯进行制裁的多个选项。这些制裁措施由欧洲委员会(又称欧盟执行委员会)提出,针对上周四MH17客机在乌克兰东部在俄罗斯支持下分离主义者占领区被导弹击落事件进行回应。


欧盟将公布新一波制裁


欧盟的决定很可能在下周公布。


一个关键制裁措施是,欧洲投资者将被禁止购买俄罗斯银行的新债务或银行股份。这些银行是指,其50%或以上股权由俄罗斯国家拥有。去年,这些银行的158亿欧元(125.4亿英磅)中近一半资金从欧盟市场募资而得。超过50%股权的俄罗斯国有大型银行包括:储蓄银行(Sberbank),俄罗斯外贸银行(VTB),俄罗斯农业银行(Agriculture Bank )和俄罗斯VEB银行等。


其他制裁措施还包括禁售武器给俄罗斯,这将影响到俄罗斯未来的武器交易。


欧盟外交官透露,欧盟也在考虑限制向俄罗斯派遣技术专家,包括深海钻探、页岩和北极能源勘探,以及开发军民“双重用途”物品等方面的专家。


分析家们预测,如果欧盟实行银行制裁,将会给俄罗斯经济带来严重的打击,加剧俄罗斯的经济衰退,或使俄罗斯经济衰退维持更长的时间。


马航MH17被导弹击落 促欧盟下定决心


几个月的犹豫后,莫斯科最大的贸易伙伴、欧盟的重要成员德国,积极推动对俄罗斯迅速采取行动,因为他们相信,俄罗斯一直未能满足国际社会呼吁其结束在乌克兰的暴力行为的要求。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MH17航班在乌克兰亲俄叛军占领区被导弹击落,而大多数受害者是荷兰人,使得欧洲加强了制裁俄罗斯的决心。


新一波制裁,是欧盟首次越过冻结资产和禁签证的举措,标志着欧盟旨在打击俄罗斯经济中的敏感行业,限制俄罗斯进入欧盟资本市场和国防与能源技术领域。


在欧盟锁定俄罗斯拥有超过50%股权的大型银行之际,推动的制裁已重创俄罗斯2家银行,包括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Gazprombank)和VEB银行


俄罗斯人掀出走潮


专家分析,欧盟的制裁行动将使俄罗斯富人必须为他们的财富在海外 找避风港。


》报导,目前一些俄罗斯移民公司业务兴隆,很多俄罗斯人急于转国籍为外国公民。


莫斯科列瓦达中心独立民调机构的主任列夫古德科夫说,他估计在过去的十年中,有300万俄罗斯人离开本国,


“我们失去了最有教养、最活跃、最具创业精神的人,” 列夫古德科夫说, “克里姆林宫 认为,这是一个愤世嫉俗的方式,是一种发泄。”


自普京重返克里姆林宫后,人们看到的是,俄罗斯重现一个苏联式的箝制异己的。越来越多的俄罗斯人感受到了和经济上的压力。


领先出走俄罗斯的人中有很多知名人物: 俄罗斯顶级社交网站 VKontakte的创始人帕维尔.杜罗夫(Pavel Durov),著名经济学家谢尔盖.古里耶夫(Sergei Guriyev)和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加里.卡斯帕罗夫(Garry Kasparov),目前他成了反对派活动家。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欧盟新制裁或重挫俄经济 俄罗斯人掀出走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