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日星期六

致命MERS病毒首次登陆美国


记者周凯文编译报导)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周五证实,他们在印第安纳州发现美国首例致命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冠状病毒病例,目前患者已被隔离且病情稳定。


据CNN报道,印第安纳卫生部门表示,患病的美国男子于4月24日从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前往伦敦,之后搭机飞往芝加哥,并乘坐巴士来到印第安纳,随后他于4月27日出现呼吸短促、咳嗽以及发烧等症状,4月28日,该男子被送到印第安纳州明斯特市一所社区医院就诊。目前他已被隔离,并正在接受输氧治疗。


为了预防MERS病毒扩散,疾病预防中心将联系和该男子乘坐过同一飞机和巴士的乘客,一旦有疑似病例出现,疾病预防中心将立刻通知芝加哥和印第安纳的卫生部官员。


据了解,MERS病毒起源于沙特阿拉伯,目前已扩散至15个国家,其中沙特阿拉伯已有378人感染MERS,并有107名患者死亡 。其它发现MERS的国家包括埃及、约旦、卡塔尔、阿联酋、突尼斯、、希腊、、阿曼、以及美国。


全球至今还没有专门治疗MERZ的药物或疫苗,患者感染MERZ后只能得到针对感染症状的支持性治疗,大约三分之一感染MERZ的患者最终死亡。


(责任编辑:万诗琦)



本文标签:, , , , , ,






via 致命MERS病毒首次登陆美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