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日星期六

纽约华裔女130万投资中国高速上大当 子讨债被打成重伤

年过六旬的华裔女子朱宝珠,2005年受人怂恿拿出30万元人民币投资福建浦南高速公路,随后又不断加大投资至130万元人民币,然而不仅至今没能拿回钱,还不得不辛苦打工偿还向亲戚的借来的款项。她的儿子还在中国 讨债时被打成重伤,花费近300万元的医疗费。近十年来,朱宝珠往返中美多次,打官司、求助,始终无果。走投无路的她只好求助全球华人。全球华人反贪联盟 主席黄克锵1日在布碌崙举行记者会表示,无论这是否是典型的官商勾结事件,都坚决助其讨回公道。


朱宝珠表示,她祖籍福建连江琯头,2005年12月从返乡探亲时,两位亲友朱榕卿与邹国钟热情接待,并带她去妈祖庙拜菩萨,途中却转向前往南平市,邹男表示其表姐夫为中铁建设集团公司某局部长,负责六座大桥的修建工程,正在融资,回报达到每月一分利息,二至三个月就会开始动工,之后就能还款,动员朱宝珠投资。朱宝珠听信,将30万元人民币汇入朱榕卿的帐户;2006年2月,朱宝珠第二次回国,对方再次表示需要再投资35万元,将给朱宝珠16%的项目股份,朱宝珠便再度汇款。


2006年6月,朱宝珠第三次返回中国查看工程,当时修建桥樑的项目已经启动,但工程进展缓慢,于是她希望拿回投资。经过股东会议协商后,决定年底返还。朱宝珠安心回到美国,留下儿子和儿媳处理,期间对方再次怂恿朱宝珠儿子,称只有再投资才能拿回钱。儿子只好拿了岳父的房子去贷款,再次投入70万元人民币。从此之后,朱宝珠一家人陷入了讨债噩梦。


近十年期间,朱宝珠为了追债身心疲惫,往返中国几十次的机票不算,儿子也在讨债过程中因希望通过看守工地材料要回借款,被中铁的20多名工人殴打至重伤,在美住院治病花费了300多万元,好在大部分由医疗保险解决。


在讨债过程中,朱宝珠打了两场官司,也曾经向无数部门求助,包括美国领事馆。期间美国领事馆有联系事发地的,但是依旧无果。朱宝珠也曾联系中铁分公司,公司负责人致电属下公司要求归还朱宝珠钱款,朱宝珠调查后发现,当局确实已经归还款项,但是那笔钱被中铁分公司的员工拿走,没有还到朱宝珠手中。朱宝珠的表姐翁爱贞也曾投资160多万元人民币,至今也未能拿回,而她投资的高速公路早在2008年就已通车。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via 纽约华裔女130万投资中国高速上大当 子讨债被打成重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