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日星期五

北约立场逆转 再视俄国为敌手

华盛顿1日综合外电报导)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副秘书长佛希保(Alexander Vershbow)今天表示,北约20年来一直想与建立伙伴关系,但如今觉得不得不开始再把俄国视为敌手。


美联社报导,这位北约组织第二号人物告诉记者:“俄国显然已宣告北约是敌手,因此我们也得开始不再把俄国视为伙伴,而是敌手的成分多于伙伴。”


曾任外交官和国防部官员的佛希保表示,俄国并吞的克里米亚半岛,以及明显操控乌克兰东部动乱,已根本改变北约和俄国间的关系。


北约4月间中止与俄国的所有“实质民间与军事合作”,但俄国仍维持1998年起派驻北约的外交代表团。


佛希保说,北约正考虑采取新的防卫措施,以吓阻俄国侵略毗邻的北约会员国,例如波罗的海诸国。这些国家以往曾是前苏联的一部分。


他表示,北约可能采取的行动包括在东欧部署更大数量盟国作战部队,不论是常驻或轮调方式。 来源:



本文标签:, , , ,






via 北约立场逆转 再视俄国为敌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