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日星期五

义五星运动造势 进军欧议会

(中央社记者郑杰忆罗马1日专电)“五星运动”2013年在国会大选中一鸣惊人,成为意大利最大政党。最近他们展开全国巡回 ,到各城市与选民见面搏感情,希望在25日的议会再下一城。


五星运动(5 Star Movement)从部落格起家,但在经营网路社群之外,不忘传统 造势场子,在转战政坛前,就不断在大小城镇举行见面会。


2013年的国会大选前,领导人贝柏葛里洛(Beppe Grillo)展开“海啸之旅”,所到之处人潮汹涌,随即顺利在左右政党夹击下,成为第一大党。不过,五星运动一再表示,他们是改造社会的运动组织,与传统政党不同。


从地方到中央,现在五星运动准备再上一层楼,进军欧洲议会,尽管他们对欧洲多所批评,甚至主张进行公投决定是否脱离欧元体系。


五星运动的26位,从3月中到4月中为止,使用小货车“胖卡”走过80个意大利城市,在广场上面对群众宣扬理念,并透过网路现场直播。


他们说,“传统媒体对五星运动的报导有限,于是要亲自告诉选民国会运作的内幕 ,以及推动了哪些法案。”


(PD)的伦齐今年初担任以来,与新中间合作推行。贝鲁斯柯尼领导的意大利前进党被排挤在执政团队之外,而这位前总理又官司缠身,甚至被判刑,右派欲振乏力。


五星运动看中游离票源,一方批评伦齐的政策,一方试图吸收贝鲁斯柯尼的支持者,与这位前总理同调,攻击欧盟的决策不够,批评欧元是意大利经济衰退的主因。


针对欧洲议会选举的民调显示,民主党目前的支持率为32.8%,其次是五星运动的25.5%,意大利前进党为16.9%。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义五星运动造势 进军欧议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