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日星期六

新疆爆炸案疑点多 专家分析蹊跷之处


4月30日晚7点左右新疆乌鲁木齐火车站发生爆炸,目前具体伤亡情况尚不清楚。媒体都以短讯报导后,很快再被全部删除。(网络图片


乌鲁木齐火车站爆炸案,官方宣布破案,但疑点重重。美国中国 问题 专家博士详细分析新疆爆炸案蹊跷之处,认为该爆炸案“有内斗阴影在里面”。


4月30日晚,新疆乌鲁木齐火车站出口处发生一起爆炸事件,中共官方称有79人受伤,3人当场死亡 。次日晚中共警方宣称已破案,公布两新疆嫌犯并称当场被炸死,是宗教狂热分子。


由于爆炸时间格外敏感,正好是5.1节前的晚上,中共国家主席新疆考察结束刚离开。新疆爆炸案尤为引起外界强烈关注。


专家:中共快速破案充满蹊跷


新疆爆炸事件次日晚中共官方宣布破案,发了一个很短通稿称是暴力恐怖性质的爆炸案,并提了二个新疆人名,“参与 宗教极端活动”当场被炸死。中共快速破案并没有更多介绍,令外界觉得蹊跷,死无对证之感。


美国政论家李天笑博士就此向大纪元记者分析蹊跷的几个因素。他说:“这2人死了以后,死无对证了,也不需要调查了,可以按中共任意给他编上去的理由,把这件事情结案。”


上次昆明事件中共花了2天时间,这次则更短一天多就快速破案,李天笑博士分析中共为什么这么快结案:“第一,中共对新疆的血腥政策形成模式,凡是新疆发生的一切问题一概推到维族人身上‘暴恐’,不需要调查也不需要公布证据,随便可以做出结论。”


“第二,这里面恐怕还有中共不方便公开的原因,有中共的因素与阴影在里面。”


他介绍2009年发生7.5事件就是王乐泉、周永康挑动维汉矛盾所致,最后胡锦涛最后不得不从国外提前回来处理这个事情。


他进一步分析称:“从今年的昆明的砍杀案到乌鲁木齐的爆炸案都有中共内斗阴影在里面,非常明显。习近平前脚走,后脚爆炸案发生。因为这个车站是重点防范的对象,而且乌鲁木齐布满了摄像头,整个像铁桶一样的防范,基本上不可能爆炸事件,但是却发生了。外国通讯社说可能情报失误,但我看不一定可能是故意失误。如果是这样,那只有对习近平不满的人、想搞掉习近平的人才会对这个事情高兴,这对他们有利。”


“再有一个因素,当地可以从中获取更多的利益,可以把当地责任推掉,因为维族人主动发起恐怖袭击,这样就把自己对少数民族镇压的责任推掉。另外地方还可以获得更稳经费,所以新疆爆炸事件里面是有很多蹊跷。”


世维会发言人:国际独立调查团进入新疆


中共官方在宣布案件告破时,将新疆爆炸案定性为“暴力恐怖”活动,并称二名新疆人“参与宗教极端活动”。


在美国的世界维吾尔人大会发言人阿里木对此表示,要求国际社会独立调查,他说:“我们希望联合国或者西方国家派独立代表团,能对昆明事件、对现在的乌鲁木齐火车南站爆炸事件进行独立的调查。调查后,让中国人民、世界人民知道真正的是谁干的,为什么目的而干的。”


爆炸案发生后,官方收紧了对新疆人的监控。一名新疆人在社交网站 上披露自己这二天在家乡住旅店的遭遇。“去内地旅游新疆身份证宾馆不给房,现在倒好在新疆旅游,说是喀什和田身份证也不给房,今天去了伊宁的v8商务酒店说是派出所规定南疆身份证不给房间住!这算什么自己的家乡,也不能安心旅游,这算什么世道。”


就在新疆爆炸案前不久,一则新疆沙雅县政府二周前张贴的“信息奖励公告”,鼓励民众举报 各种涉及的线索,其中包括“留大胡须人员”、“反动言论”等。在网上引起国际媒体关注、纷纷予以报导披露后,沙雅县政府网站已经悄悄撤下这个奖励举报公告。


中共新疆民族政策导致新疆整个局势不稳


李天笑博士认为,中共对新疆政策是导致新疆整个局势不稳,及维族人对中共不满的最主要原因。他说:“中共对新疆所谓援助也好、优惠也好都是表面上的。实际上中共长期以来对新疆资源掠夺,他们生态资源最重要石油发展,被周永康他们石油公司的人所霸占。”


另外他认为,中共对新疆宗教信仰、民族文化进行打压严重,他说:“中共是无神论根本没有信仰的概念,用无神论这套对新疆宗教进行干预,包括做斋、念经等。不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禁止男人留胡须、女人 带面纱等等。从小对维族少年进行文化教育,让他们戴红领巾,学习中共的政治材料。”


他认为中共对新疆采取“铁板政策”尤其令新疆民族对中共不满。“中共采取要么打、要么关、要么杀这种非常严厉的措施和残酷的手段去镇压新疆少数民族,实际上这种情况下,新疆人已经失去他们生存的条件,所以他们四处外面打工、出逃去缅甸、等。甚至他们拿护照都很困难。”


最后他说:“中共对新疆的整个政策导致新疆的局势越来越不稳,民众反抗越来越激烈的根本原因。”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新疆爆炸案疑点多 专家分析蹊跷之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