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日星期六

节外生枝 Facebook收购Oculus遭遇技术纠纷


2014年 5月2日消息,Facebook Inc.今年3月同意斥资20亿美元收购虚拟现实初创企业Oculus VR,以期获得Facebook希望能改变人们网上互动方式的技术。


如今这项交易尚未完成,而另一家公司却宣称拥有Oculus技术的重要部分。


位于马里兰州的视频游戏开发商ZeniMax Media Inc.称,拥有Oculus Rift虚拟现实耳机技术的知识产权。这种耳机可用来玩视频游戏、看电影或同时用作电脑显示器。


据《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记者看到的文件显示,近几周ZeniMax的已分别向Oculus和Facebook发了两封信,称ZeniMax前雇员John Carmack将ZeniMax的知识产权带给了Oculus,属于不当之举。Carmack去年8月份加入Oculus。ZeniMax称,这项技术帮助Oculus在不到两年时间里从一个刚起步的小公司一跃成为科技行业的佼佼者。


目前尚不清楚的是,Facebook在收购Oculus之前是否已得知ZeniMax在寻求获得有关该耳机知识产权的补偿。


(责任编辑: 李东航)



本文标签:,






via 节外生枝 Facebook收购Oculus遭遇技术纠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