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日星期五

教皇册封仪式首次公开放映 影院观众先睹为快

据巴西《圣保罗页报》网站 4月28日报导,本周日(27日),弗朗西斯一世在梵蒂冈宣布前教皇约翰二十三世和约翰?保罗二世被册封为圣徒,多国政要出席了当天的册封仪式,包括西班牙国王夫妇、比利时国王夫妇、津巴布韦总统夫妇、波兰总统夫妇等。


与此同时,圣保罗电影院的观影室内正在播放一部特殊的影片。乍一看以为这是一部和其他影片一样的电影作品:朋友们边看边分享爆米花,在观影室后排的青少年们吃着三明治、喝着苏打水。但是,这不是一部普普通通的电影,静坐着的观众们正在观看教皇约翰二十三世和约翰?保罗二世的册封仪式。


本周日(27日)中午12点,在位于圣克鲁斯地铁站购物中心的圣保罗影院7号观影室内正在播放《今天我要独自回家》,即梵蒂冈当地时间5点开始的教皇册封仪式的直播视频,大约90人观看了这段长达三小时的无字幕视频。


这是第一次在影院播放教皇册封仪式,超过20个国家,包括、墨西哥、黎巴嫩和克罗地亚参加了此次册封仪式的现场转播。众多圣保罗市民前往圣克鲁斯地铁站电影院观看了教皇册封仪式。


为了感谢教皇约翰?保罗二世治愈了让她备受困扰的膝盖病,70岁的玛丽亚?达佩尼亚?席尔瓦也前去影院观看了直播。她说:“当约翰?保罗二世教皇来访问巴西的时候,我去看他了。他的出现十分奇妙,看起来他和我们是非常亲近的,而且他的出现神奇地治愈了我常年的膝盖痛。他是一个亲民的例子。”


87岁的艾尔莎?桑托斯陪她的朋友玛丽亚?达佩尼亚?席尔瓦前来影院观看册封仪式。她说:“我总是梦到约翰?保罗二世。当我听说他会被册封为圣徒时,我很激动。我祈祷他能带给我恩典。之后,我的毛巾上就出现了三个十字架,这件事很神奇。”


观影室的最后一排是一群18岁至25岁之间的青少年。19岁的卢卡斯?席尔瓦说:“我刚刚观看了一场热闹轰动的册封仪式。能够看到我们信奉的信念在全世界得到公认,我非常高兴。”去年七月,这批年轻人前往里约热内卢参加世界青年日的庆祝活动,教皇弗朗西斯科也出席了。21岁的格拉扎里?安卓斯说:“我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看到教皇时的兴奋,当然,能观看册封仪式也是一种莫大的荣幸。”


80岁的泰蕾兹?巴罗佐独自前来影院观看册封仪式,直到播放结束才离开电影院。他说,当仪式结束的时候,屏幕上显示出教皇弗朗西斯科问候他的信徒们的画面,那个场景令他十分有感触。他补充说:“仪式是美好的。我认为,这次的册封是理所应当的。约翰?保罗二世对我来说是圣洁的,我信仰他很久了,我家 里还挂着他的画像。”


在仪式正式开始前及弗朗西斯科教皇出现在屏幕上之前,观众们畅所欲言,聊了很多。当看到屏幕里出现一群在圣伯多禄广场的巴西人时,有人说:“看看我们的国旗!我们的国旗飘扬在册封仪式现场!” 当一个男孩看到本笃十六世参加了册封仪式时,他大喊:“笃!我们的教皇!”


但是,当弗朗西斯科教皇及两位受封的教皇出现的时候,房间里顿时鸦雀无声。在播放过程中,有人试图拍摄照片,但被影院的工作人员及时阻止了。


值得一提的是,巴西并未出现在出席册封仪式的97个国际代表团的正式名单上。巴西驻梵蒂冈大使丹尼斯?丰德斯索萨?平托出席了册封仪式,但是,他的名字没有出现在官方名单上。参议院议长雷南(PMDB -AL)和参理查德?费拉(PMDB ES)获批于五天前前往罗马参加弥撒,但是也没有出现在梵蒂冈的正式名单上。巴西外交部解释说这是因为梵蒂冈方面并未得知巴西官方代表的出席。


当接受《圣保罗页报》采访时,册封仪式领导小组的成员反应尴尬,确认巴西没有派遣官方代表参加教皇册封仪式。因为其中一位受封的教皇——约翰?保罗二世是第一位访问巴西的教皇。


来源: 搜狐博览



本文标签:, , ,






via 教皇册封仪式首次公开放映 影院观众先睹为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