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日星期六

温州基督信徒抵抗三江教堂强拆被关押


4月28日,温州当局以重型推土机及爆破方式拆毁了永嘉县三江基督教堂。过程中逾千武警、特警戒备。抗议的信徒被驱离现场。(网络图片 )


浙江温州当局进行了数个月的教堂清拆行动仍在继续。早前参与 抵抗强拆温州永嘉三江基督教堂的信徒,目前还有十几人仍被当局关押,有教会领袖面临刑事起诉,当地有牧师说已经决定组建维权 教堂教产。


中国 家庭教会联合会会长张明选牧师告诉《》,4月28日三江教堂被强拆当天,至少有6名温州信徒去到永嘉县维护三江教堂而在永嘉当地被当局拘捕,一直到5月2日还不确定他们仍被关押或已经释放。


张明选还表示,三江教会的郭云华长老及一些教会同工被刑事拘留,面临刑事起诉。


此外,浙江杭州张姓牧师表示,根据从温州传出的消息,有十几人因为拍摄、对外发送三江教堂强拆现场的信息而被抓捕关押。有消息说他们被处以7天行政拘留。


根据当地发布的统计数字,今年1月至3月,温州市以“违建”理由共拆除各类宗教场所53处。


其中永嘉三江基督教堂是温州当地清拆教堂行动中被拆毁的最大一座教堂,建筑占地面积达11,800平方公尺。当地政府指三江教堂占地面积超过民宗部门核准面积的6倍。


4月28日当局以重型推土机及爆破方式拆毁了三江教堂。一名温州市唐姓信徒表示,当天当地政府从永嘉县周边的金华市、市、台州市调集了逾千特警、武警现场戒备。抗议强拆的信众被驱离现场。


对华援助协会的消息说,就在本周,位于浙江义乌振兴路的基督教主恩教会挂在门口、带十字架的招牌也被强拆。消息引述温州一位黄姓牧师表示,温州地区“十字架被拆很多,我们正想成立一个律师 团,来维护这件事情(强拆教产)”。


据悉,浙江省政府2013年底制定了一个名为“三改一拆”的主要针对“违法宗教建筑”的拆除行动,计划行动将一直持续到2015年。


中国家庭教会联合会会长张明选牧师表示,浙江大规模拆除教堂行动,拆的很多都是有官方背景的“三自教会”的教堂,相信这会令基督教会信众、特别是“三自教会”的信众看清:“无神论的不可依靠”。


4月30日,美国地区的基督徒前往驻洛杉矶领事馆,抗议当局强拆三江大教堂及屋顶十字架,认为这是对基督徒展开的新一轮迫害。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温州基督信徒抵抗三江教堂强拆被关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