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日星期五

【陈思敏】美国500万美元悬赏大连商人的背后

据报导,时间4月29日,曼哈顿的联邦法院正式指控了中国 大连商人李方伟(英文化名Karl Lee)。同一天,美国国务院也开出了500万美元的巨额奖金征求逮捕李方伟的线索。其实李方伟早已被美国多次制裁,但皆未引起国内舆论关注,这次他的名字因500万美元的缉拿赏金而火爆网络论坛 ,而此前美国政府对本.拉登与墨西哥大毒枭古兹曼的悬赏,不过也就500万美元。


不仅如此,紧接着30日,美国财政部、商务部、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等部门也对李方伟发出各自的缉拿、制裁或限制令,其中FBI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发出的红色通缉令尤其醒目。据悬赏令,李方伟曾因涉嫌向伊朗提供弹道导弹零部件而被美国制裁。根据29日检方公布的起诉书,李方伟面临了新的罪名。


此前,李方伟被指控违反《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制裁条例》的规定开展生意。这次李方伟新罪名是阴谋违反《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他藉助8家空壳公司的掩护,进入美国金融系统 交易,密谋进行通信诈骗、汇款诈骗、银行诈骗以及洗钱等罪行。


名不见经传的李方伟,之所以会招来美国法院和多个联邦部门对他大动干戈,又开出如此巨额奖金悬赏缉拿,据报导,源自于2004年一起走私案。


2004年,李方伟公司发往伊朗的一批货在转运时被美国有关部门拦截,原因是该批货是用于伊朗核计划的违禁品。2006年6月13日,美国政府制裁他从此不准使用美国的金融系统和在美国做生意。但李方伟并未遵守这项制裁。2006年至2008年期间,李方伟继续使用化名和空壳公司在纽约多家银行进行与伊朗非法交易的款项结算。


2009年4月,纽约州大陪审团(州法庭)决定对其起诉。不过李方伟还是没有因此收手。2013年2月,美国国务院在其网站 发出通告再度制裁。这也是距今最近一次的制裁。


至于李方伟用来掩盖165笔独立交易,总价达850万美元的空壳公司网路,为首的就是LIMMT商贸公司(LIMMT Economic and Trade Company, Ltd.),2004年注册,按其提供的地址恰好和大连中创冶金矿业有限公司一样,此后他继续利用的七、八个皮包公司,如大连盛辉钛业、大连太阳工贸、大连东方管道等等,都设在大连,而且多家公司的注册地址和电话号码相同。


据报导,目前美国政府已经冻结了李方伟及其皮包公司在美国的资产近700万美元,值得注意的是,这些被查封的资产已远远超过李方伟2004年成立公司时的注册资金100万人民币。


所以李方伟是谁?值得美国开出500万美元通缉?果然引起舆论兴趣。但他在国内的公开资料并不多。主要根据美国的资料,李方伟1973年9月18日出生在黑龙江,据悉现居辽宁大连。


2004年时李方伟只有31岁左右,今年也不过41岁,舆论纷纷猜测他的背后究竟有多深厚的背景?他从哪里搞到导弹零件?不过中国哪些人可以做军火生意,基本上是个无须调查核实的问题 。问题是谁叫李方伟卖才是重点。


据公开报导,时代放纵军队经商走私搞。军工央企保利集团,前集团董事长后,周永康史无前例的以局常委之姿跑到保利集团“视察”。王军也曾积极参与 周永康对薄熙来的力保行动。


平常人怎能弄到武器?美国500万美元悬赏的李方伟不是单纯的大连商人。或许这也是在警告习当局小心提防军工企业武器火力的走私。谁知道七拐八拐,这些导弹、核武器最后会落到谁的手里。


话说回来,从美国重金悬赏500万美元只为一名大连商人也可以看出,中共对世界的恐怖与毒害尤胜本.拉登与古兹曼。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陈思敏】美国500万美元悬赏大连商人的背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