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6日星期六

三中全会《决定》出炉 习江对决中政局再震荡


北京时间11月15日18时53分,中共十八届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 的决定》由新华社对外首发,共分为16项60条。其中,国企改革动作超过外界预期,涉及利益瓜分重新洗牌;决定明确了争斗近一年的阵营在与江派的恶斗中占取上风;土地改革,农民土地将会引发地方和中央全面对立的时代来临。 (Photo by 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大纪元2013年11月16日讯】(大纪元记者黄清综合报导)北京时间11月15日18时53分,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由新华社对外首发,共分为16项60条。其中,国企改革动作超过外界预期,涉及利益瓜分重新洗牌;决定明确了争斗近一年的废除劳教制度,习近平阵营在与江派的恶斗中占取上风;土地改革,农民土地将会引发地方和中央全面对立的时代来临。

目前出台的改革要点都是习阵营采取的紧急措施,其中涉及的问题都关系到中共垮台。当下,中共执政合法性受到空前质疑,意识形态混乱,民怨冲天,在种种无法调和的社会危机面前,习阵营为了自救 而必须实施的改革措施正在冲击江泽民利益集团的核心利益。


习近平阵营为了能使此次改革得到实施,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与“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两个新机构,在巩固权力,但同时解构了权力格局,这个布局势必触动旧有格局的相关势力,中共未来 一段时间将进入政治震荡期。


习近平亲自作阐述“国家安全委员”的职责


11月15日,新华社发表习近平就《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向全会作说明。关于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习近平承认:中国 面临对外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对内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双重压力,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因素明显增多。


据新华社消息,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11月12日闭幕,习近平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这是最近二十年来,首次由中共中央总书记来向中央委员会做相关文件的说明,规格超越以往。


香港亲共媒体大公网认为,由习近平担当说明者,意味着习近平本人将亲自担当统摄全面深化改革的工作。在改革工作中,习近平将具有权威和主导权。


香港《经济日报》11月14日的社评认为:上届胡温政府由国务院担改革重任,惟十年来改革无成,关键正是地方诸侯、国企等利益集团阻力极大,在领导人权威不足、政府权力不够的情况下,缺乏政治能量推开改革拦路石。今届习李班子应汲取了此教训,深知只有中央集权,树立更大政治权威,才有望从上而下力推改革,打破政令不出中南海之困。


有消息称,国安委是把公安、武警、司法、国家安全部、解放军总参二部三部、总政的联络部、外交部、外宣办等部门全部揉并在一起,成立一个大的国家安全委员会。该国安委的成立,除极大地强化了习近平的个人权力之外,其彻底架空政法委的态势同样明显。


在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前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外媒曾一度热炒习近平将“拿下”周永康的消息,三中全会虽无一言提及周永康,但成立国安委的消息却又处处闪现着针对周永康的影子。从三中全会之前成都官场的地震以及石油系高官的批量落马,尤其是身为中央委员的的被调查,周永康羽翼悉数被剪除。


国企改革动作大


三中全会《决定》显示,国企改革比此前外界预计的动作还要大,其中,允许民企投资15-20%,上交利润,国企将从管资产转向管资本,混合所有制发挥“杂交”优势。民营资本将进入国企并参与 国企管理和市场竞争,通俗讲,以后将不存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的说法,企业只存在国有资本和民营资本之说。


此外,《决定》第6条显示,划转部份国有资本充实社会保障基金。完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提高国有资本收益上缴公共财政比例,2020年提到30%。这比之前预计的更严厉,市场定价,标志着江派的利润全面溃败,特别提到电信,电力,石油。


《决定》第10条显示,完善主要由市场决定价格的机制。凡是能由市场形成价格的都交给市场,政府不进行不当干预。推进水、石油、天然气、电力、交通、电信等领域价格改革,放开竞争性环节价格。


目前中共国营企业乱象纷呈:前中共魁江泽民腐败治国遗留下大量无解之难题;三角债等使钱流入贪官手中,资金大量外流,由此而引发的种种问题已成为中共的致命点,通货膨胀导致国家贫富距离巨大悬殊,国家进入失控的崩裂状态。


中共诸多大型国有企业实际是江派利益集团的摇钱树,比如江泽民家族控制中国电信行业,曾庆红家族、周永康家族控制石油能源行业,刘云山的儿子则是著名的金融大亨,李长春家族掌控了部份文化基金。


中共当局所有经济方面的改革都将触动江泽民集团的利益。北京理工大学经济学教授胡星斗说,三中全会要对国企开刀,无疑从太子党口中抢蛋糕,阻力不小。


大陆 经济学家茅于轼认为,因涉及庞大的利益集团,国企改革难度大。上市国企董事长和高管都是政府委派,并非股东会选出,他们的年薪动辄数百万元,甚至千万元。他们与政府互相勾结,要改革谈何容易。


废除劳教制度 习近平与江泽民的对决


2013年11月12日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全体会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决定提出,废止劳动教养制度。


《明报》日前报导,促成官方下决心改革劳教制度的原因有二个,外界对劳教制度“不经程序剥夺 人身自由”的批评不绝于耳,其二今年部份停用劳教后,“维稳”压力并未明显增加。


中共的劳动教养制度受到越来越多的否定和抨击。劳教制度是荒唐野蛮地使用行政处罚手段剥夺公民自由的罪恶制度。在这个制度下,当一个公民的言行同执政者的利益有任何冲突时,在不经任何法律 审判,不许当事人自我辩护或请律师 辩护的情况下,这个公民就可能被长期甚至终生监禁,被强迫劳动,甚至被迫害致死。


中共已经实行了56年之久的劳教制度。是中共用来迫害法轮功 学员的主要手段,几位接受大纪元采访直言中共废除劳教只是迫于压力不得已而为之。


今年4月7日,围绕马三家劳教酷刑黑幕曝光以及随之带出的法轮功 真相,成为中国局势敏感点,中共高层 公开加剧分裂,中南海冲突持续升级。劳教所正是江泽民、周永康之流最怕人触及的地方,是违背宪法最公开最恶毒的地方。


据人权组织调查,从1999年7月20日中共迫害法轮功以来,至少有30万法轮功学员先后被劳教,警察不但用最繁重的体力劳动和洗脑等精神折磨摧残他们,还活摘法轮功学员的器官。中共的劳教所监狱里,很多法轮功学员一进劳教所就被“体检”,抽血化验登记,而普通刑事犯则不做这类体检。


中共体制内很多人都呼吁废除劳教制度,因为其存在本身就是非法的,是法外授权,但由于江泽民、罗干、周永康之流的阻挠,劳教制一直在大陆存在,因为这是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最卖力的机构,而且隐藏着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这个惊天的罪恶。这个真相一旦大面积曝光,中共势必会倒台。


11月11日,十八届三中全会刚刚闭幕前一天,国际组织“医生反对强摘器官”(DAFOH)在威尔士国民议会(National Assembly for Wales)大厦内举办“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说明会”,目前为止已有80万人签名。这已经是在英国议会举行的第三次有关于此的会议,而在此之前,美国、联合国人权组织、以及很多其他国家都举办过各种会议及活动,旨在调查和阻止中共对法轮功团体的迫害和器官活摘罪行。


海外中文网站 有分析认为: 习近平阵营此次三中改革举措,全面取缔610办公室和清洗政法委,势必引起原有人马的恐慌和反抗。这些人自知罪恶滔天,一旦原有体系瓦解,劳教制度废除,那么迫害黑幕将被揭开,这些人将被习近平掌控下的司法、公安系统 送上审判台…而习近平一旦废除劳教、、将原来参与迫害的人进行审判,一定会得到民众的拥护和支持,也一定会得到国际社会的支持。


土地改革赋予农民产权 地方中央全面对立时代来临


土地制度方面,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在符合规划和用途管制前提下,允许农村集体 经营性建设用地出让、租赁、入股,实行与国有土地同等入市、同权同价。改革完善农村宅基地制度,慎重稳妥推进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担保、转让。


由此,农民土地上市,跳过了地方政府,这将会引发地方和中央全面对立的时代来临。


土地本是民众赖以生息的根基,但现在已成中共地方政府的重要财源,靠出卖土地收入来弥补财政的紧张。不断提高的土地出让价格导致“地王”频现,直接推高了房价。


据大陆媒体11月10日报导,中国房企纷纷选择 海外 投资,原因与当前大陆的政策形势不无关系。“如今的土地价格到了大家不能接受的地步,必须得考虑新出路了”一位房地产行业人士透露。


中共中央和地方分离的财政体制使地方经济相对独立,久之地方政府对中央政策各取所需,甚至阳奉阴违拒不执行。在土地财政问题上,地方政府拒不执行中央的“不许强拆”命令。


而不断曝光的强拆,引发大量严重的群体事件。地方政府征用土地所带来的冲突,尤其强拆和由强拆所导致的民众生命和财产的损失,在多个地区矛盾已异常尖锐。


启动实施“单独生二胎”政策


《决定》明确: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启动实施一方是独生子女的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的政策。


财新网报导称,开放“单独”家庭生二胎,标志着大陆人口与生育政策的重大调整,意味着大陆将逐步放松实施40多年的严格生育政策,向“开放二胎”过渡。


中共从1980年代初期开始实施限制人口出生和“独生子女”的“基本国策”,导致无数生命被虐杀、人口急剧老龄化和性别比严重失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三中全会《决定》出炉 习江对决中政局再震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