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星期五

英媒:进入人权理事会的中共人权纪录糟糕


在本周二(12号)的国际理事会选举上,联合国大会在47个成员席位中填补了其中的14个空位,从明年一月一日起生效三年。据》13号报道称,尽管北京长期对国际人权调查拒之门外,却居然入选。俄国、沙特阿拉伯和古巴等背负着违反人权罪恶的国家也被选入。


日内瓦人权观察组织(Human Rights Watch) 的日内瓦分会主席里韦罗(Julie de Rivero)表示,的入选带来两大不安因素:“一是由于其本身国内的人权纪录问题 重重,人权委员会的成员本有义务将人权保卫的水准提至最高;二是北京政府方面在理事会中总唱反调,在一切人权调查行动中顽固抵抗,消极应付。”


根据联合国新闻中心的解释,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成员是“依据地理位置平均分布”而定,亚洲部方面有13个席位,而中国 在过去由于本就有一席之位,如今无压力入选。


在北京政府今年夏季申请入会以来,共逮捕人权义士无数,大力封锁网络言论并不断加剧对的军力控制。根据人权观察小组的报道,北京政府一直以来对联合国人权调查行动顽固抵抗,拒不接受。


而中共当局对这一事实却置若罔闻。北京政府在八月申请席位时曾宣称:“国家对人民的人权保护和基本人身自由等权利一向支持和维护,并长期不断的向这一目标而努力”。


根据人权观察小组2011年的报告,中共申请理事会席位最关心的在于其“国家主权的维护”,将外界的指责和帮助一概视为干涉其内政。在2010年和2011年,北京政府在对苏丹,伊朗,,白俄罗斯和共和国的人权解决方案上投了反对票。分析家们称,由于当时以上各国都不具有否决权,所以联合国可以忽略他们的意见直接采取行动。


里韦罗说:“当人权理事会成立之时,政府就应当明确规定一个最不应该违背的基本底线,同时非政府组织也强烈呼吁提高对于委员会人选的门槛,至少应该是配合联合国工作的。但(遗憾的是),根据联合国方面的规定,它必须是代表一方地区的人民和结构的团体。”


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李川编译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英媒:进入人权理事会的中共人权纪录糟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