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6日星期六

逃离灾区 菲军舰运送灾民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11月15日报导】(记者林行健宿雾市15日专电)菲国海燕台风灾区居住条件急剧恶化,军方今天动用军舰运送近2500名灾民到邻近的宿雾市,但这只是70万名灾民当中的沧海一粟。


海燕台风灾区雷伊泰岛(Leyte)陷入缺粮,且卫生条件恶化,部分地区罹难灾民仍曝尸街头,大片区域停电停水,灾民挤爆机场与港口,一等就是数天,盼能搭乘运送救济物资的军机或军舰离开灾区。


菲律宾海军补给舰今天上午从重灾区塔克罗班市(Tacloban)港口,将2493名灾民载到邻近省份宿雾,有亲人者投亲,无亲人者暂时安顿在宿雾市内数个临时收容所。


1名灾民向中央社记者说,在塔克罗班市不但没有东西吃,还有罹难者迄今仍夹在残砖断瓦之间,距8日强台来袭已超过1周。


宿雾市将在市政府旁搭设3.2公顷的“帐蓬村”,让台风“难民”有安身之处,而菲律宾红十字会也将为灾民们提供生计。


大部份民众想要离开灾区,但也有人千方百计想进入灾区。


在宿雾空军基地,每天都有近100名雷伊泰岛人士等候搭乘军机返乡,或为寻找失联亲友,或是为家人补给粮食,但由于军机以运载救济物资为优先,他们多半失望而归。


菲律宾军方表示,未来 不排除出动更多舰次的后勤舰运载灾民。



本文标签:, , ,






via 逃离灾区 菲军舰运送灾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