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星期五

中共援菲风灾20万美元遭批评

中国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菲律宾受台风“海燕”重创数日后才发出慰问电,中国官方援助捐款约20万美元,受到各方批评。


报导,菲律宾风灾11月8日发生后,习近平11月13日致电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中国大陆 官方和红十字会宣布对菲律宾风灾的援助约20万美元,受到国际和国内一些媒体和人士的批评,认为中国“错失展示宽宏大量的机会”。


中国大陆《》在菲律宾风灾发生后,也批评说,如果采取冷淡态度援助菲律宾,“我们自己的损失,很可能会大于菲律宾因这项受援不足而受到的损失”。在网络上不少中国的网民认为中国这次捐款太少,把国家政治放到人道主义之前。但也有不少中国网民反对向与中国外交关系因南海争议恶化的菲律宾捐款,认为政府没有把自己的国民放在第一位。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例行记者会上则就此辩解说,中国此次也遭受了台风“海燕”的袭击,也有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在国内救灾同时,也在履行人道主义国际义务。他还强调,中方向菲律宾提供包括帐篷、毛毯等在内的人道主义物资援助,希望这些物资能够尽快运抵灾区。


网民“朱玉福”则说:如果政府对待国人像对菲国一样有颗宽容仁慈的心就好了。


路透社报导,联合国表示,菲律宾超过1100万人受到台风灾害影响,约673,000人失去了家园。已承诺捐助1000万美元,并将派一支紧急救援队前往救灾;也已向菲国捐助960万美元;则派遣航空母舰前往救灾。


国际广播电台林蓉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共援菲风灾20万美元遭批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