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6日星期六

路透社:中共废除劳教所 习近平克服保守派反对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1月16日讯】(大纪元记者秦雨霏编译报导)周五说,它将废除它的。路透社报导说,这是习近平的一个重大胜利,以及对公众愤怒的一个反应。公众批评劳教是过时的并且充斥着人权侵害。

官媒新华社说,这个决定是共产达成的经济改革方案的一部份。


上周,路透社曾经引述消息来源说,习近平在拆卸劳教制度的努力当中受到阻拦,尽管他个人不喜欢这个政策。


但是习近平似乎已经克服了保守派对该计划的反对。


法律 改革是这个全面改革的关键点之一。”习近平说。


法庭从地方政府分离


路透社报导说,在另外一个可能重大的法律改革当中,新华社说共产党已经决定在朝着“司法独立”的方向上努力—法庭将“适当的”从地方政府分离出来,并且法官应该被赋予自己做出决定的更多权力和责任。它没有说,什么时候将执行这些变化。


上个月,最高法院发表在官方网站 的一篇文章 说,中共必须铲除法院腐败,并且停止官员干预决定。法庭几乎从不偏向被告一方。


政府废除的决定紧随公众高度关注的唐慧案件和重庆村官任建宇的判决。


削弱安全机构的权力


路透社引述纽约的人权观察高级研究员林伟(Nicholas Bequelin)说,这个宣布是“非常积极的一步”。


“这个制度挡在任何有意义的法律改革的路上。它对于刑度的发展是一个永久性的残疾。”他说。


“它也反映了习近平对安全机构的权力有所削弱。他在按下按钮,让这些事情发生。”


中共“劳教制度”在1957年 诞生,赋予警察把一个未经判决的人投入劳教所最长达四年的权力,批评者说这个制度损害了法治,并且常常被用来对付政治活动人士和法轮功 追随者。


官媒说,那些被劳教的人被关押在全国350所劳教所里面,它们可以容纳16万囚犯。


但是,由于中共警察今年没有把人投入劳教所,囚犯的人数大大减少,著名人权律师 说。


政府也宣布其他的法律改革,包括逐步减少死刑犯 罪的种类。


中共没有选择


路透社报导说,人权律师李方平一直游说改变劳教制度,他说由于受到广泛的批评,当局没有选择,只能终结这个政策。


“中央政府意识到,如果它维持这个制度,他们将面临来自社会上越来越大的压力。”李方平说。

国内安全负责人孟建柱一月份说,中共今年将废除这个制度。


“随着民主和法治建设在加快,社会呼吁劳教制度改革的呼声已经越来越强烈。”孟建柱二月份在党刊《求是》杂志上撰文说。


但是,国际特赦的Corinna-Barbara Francis说,她担忧中共可能发现其他替代性方式来惩罚过去用劳教制度惩罚的同样类型的人。


大多数那些囚犯是吸毒犯,妓女和法轮功成员,活动人士说。


权利组织说,劳教所的条件糟糕透顶,囚犯频繁面对“非常繁重的工作”,没有健康和安全防范。


(责编:林诗远)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路透社:中共废除劳教所 习近平克服保守派反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