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星期五

外交家:国安委防范军队外交与领导人间断裂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1月15日讯】(大纪元记者秦雨霏编译报导)有人说,模仿是最衷心的奉承。那么人本周应该受宠若惊。《外交家》11月14日报导说,受到热议的的一个结果是建立一个仿照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模式的安全委员会。专家说它从服务于总统的那里获得灵感。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说,“任何想要扰乱或破坏中国 国家安全的人都应该感到紧张。”不清楚是否第二句话是指向中国的邻国,并且也许包括美国。


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麻州理工大学教授,Taylor Fravel说,中共的国安委的想法不是新的。“他们十年来一直谈论建立一个国安委这样的机构来协调国家安全政策。”


中国分析家Gregory Kulacki表示,这个新的中共国安委将肯定对付国内安全挑战。另外一个作用可能是在几个分支之间实现更大的信息分享。有时候,在解放军和中共领导人和外交部之间有显著的断裂


比如,在2011年,当时的国防部部长罗伯特?盖茨访问北京,中共试飞一架隐形战斗机,但显然不知道,虽然他是中央军委主席。建立一个国安委可以给解放军,中央军委,和外交部之间带来更大的信息分享。除了盖茨的事件,还有外交官对于解放军的活动浑然不知的其他情况。


现在不知道新的国安委将跟已有的中央军委究竟是个什么关系。随着中共跟印度,日本和东南亚的领土争端日益激烈,增加北京和解放军之间的信息分享和加强决策的协调将是外交事件和意外军事冲突之间的决定性因素。


看看三中全会之后的中国更广阔的政治局势,建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可以被解读为北京独裁的加强;当结合中国史无前例的摆向新市场的情况,中国出现一个史无前例的政治局势: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大的经济自由加上一个政治和安全方面的镇压。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外交家:国安委防范军队外交与领导人间断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