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6日星期六

中共独生子女政策“放宽” 强制堕胎措施仍将继续

在一篇题为《中国 将放宽独生子女政策》的报道中写道,将允许父母一方或双方是独生子女的家庭生第二胎。这篇报道的题目颇具误导性,事实上,这只是独生子女政策中一点细微的改变,并没有触及政策的核心。


这次政策的改变主要基于两方面原因:一方面是经济发展 的需要,另一方面是人口因素。中国的劳动力人数正在急剧下降,国家人口面临老龄化的问题 ,同时性别比例严重不平衡。但中国国内对于独生子女政策的讨论没有涉及到问题。中国仍然没有禁止强制堕胎、强制绝育,或强制避孕的行为。但这些强制措施才是独生子女政策的核心。


瑞洁(Reggie Littlejohn)是女权无疆界组织的主席。她说:“独生子女政策的问题不在于允许生几个孩子,而在于强制妇女进行堕胎、绝育,甚至杀害婴儿。”她还说,“这与你选择 反对堕胎还是支持堕胎无关,没有人会支持强制堕胎,因为选择权不在你手中。”


瑞洁还指出,允许生二胎的政策不会解决性别选择性堕胎的问题,尤其是在那些允许生二胎的地区,很多人选择引产还在胎中的女婴,而留下男婴。


医学期刊》在2009年发表了一项研究,对2005年的中国全国人口普查数据进行了分析,在九个省份中拥有两个孩子且第一胎是女孩的家庭里,第二胎每100名女孩出生,相对应地会有160名男孩出生。而在江苏和安徽两省,第二胎每100名女孩出生,相应地会有190名男孩出生。该研究提到,“性别选择性的堕胎几乎是所有超出比例的男孩出生的原因。”据估计,由于男女比例严重失调,未来 约有3700万中国男性将找不到婚姻伴侣。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之音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共独生子女政策“放宽” 强制堕胎措施仍将继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