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日星期六

踩公务员脚被判劳教 承德当局辟谣 网友不信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1月3日讯】近日,网传今年的7月份在河北承德市有两名青年因不慎踩到一名女公务员的脚发生争执,最后导致两个青年当中的一位以及随后赶来劝架的一个友人被罚款一千元和被判劳动教养一年的结果,引发网友热议。后来河北承德当局如网友所料进行了辟谣,不过解释却依然未能获得网民的认同。


据微博消息,今年的7月份有两名青年武永岩和朱胜强在河北承德市一个饭馆用膳,期间朱胜强不慎踩到女公务员陈雪的脚,朱胜强就做了两次的道歉说对不起。陈雪用手捂起耳朵说:〝没有听见。〞双方发生争执,随后赶来俩男孩。其中一位劝架的少年朋友,居然被当地派出所刑拘了20天,罚款一千元,劳动教养一年。


知名律师胡益华在微博杂谈吧发帖披露,因为女公务员称〝姐听不见道歉〞,18岁的武永岩、张广赛被行政拘留20天和劳动教养1年后,承德市滦平县两间房乡派出所因为提前72天完成行政拘留任务,提前60天完成劳动教养任务,得小红旗两面,获得〝红旗单位〞称号,胡益华律师并在文章中贴出了该派出所大量相关〝小红旗〞图片和视频。


大陆媒体对此事也进行了报导。消息出来后引起网友的骂声一片。


有网友讽刺,少年踩公务员脚被劳教一年,这名女公务员出来吃顿饭的功夫,就把组织下达的任务给完成了,真是可喜可贺啊~~


鸭嘴兽儿:〝国家旅游局郑重提醒:承德已被划为劳教高危地区,前往该地的游客请自备干粮,避开饭店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尤其注意不能踩到女公务员的脚!〞


包干风律师:〝劳教制度凌驾于法律之上,随意剥夺公民的人身权利,无异劳改。这种畸形儿早就该退出历史的舞台!还在兴风作浪!〞


还有网友说,坐等官方〝辟谣〞,看这次他们怎么编故事。


果然,河北承德公安局官方微博在11月3日转发滦平县公安局的回应辟谣,称指该名武姓男子与三名友人在饭馆用膳时,武故意向陈姓女公务员扔烟头、踩其脚及辱骂,随后又找来张姓友人等八人到乡政府闹事,还殴打警员,故判武、张两人劳教。


当局的说法显然未能被网友接受。有网友怒斥:正常人都会不信!应该严惩开除这种、祸国殃民的警察!


同时,网上还出现了描述事件详细经过的帖子:


双方结帐后,陈雪等三人走出饭店,回头对武永岩说:〝牛逼出来单练〞。武永岩随后给其一个同学打了电话,张广赛赶到了现场,同时还来了几名在校高中生。陈雪看事不好,被两个同事拉着回乡政府了。进乡政府院后,陈雪关上了大门。随后武永岩等八个人来到了乡政府论理。陈雪不开门,挥舞敦布把,要打人,还骂人,说了些过激语言。武永岩等人用烟头扔陈雪,用脚踹乡政府大们。


乡政府值班人出来劝说,武等人没听便骂了她们。乡里人报了警,两间房乡派出所出警,也骂了武永岩等人。随后又从警车后被相里拿出铁管挥舞,武永岩一着急就要打警察,被武永岩的同伙一起把武永岩拉开了,并随后散开了。武永岩的同学张连枫被扣在了派出所。7月18日上午9点,武永岩、张广赛等人主动地到了派出所接受处罚。派出所随后给她们带上手铐,打了一顿。并对八个人进行了治安处罚,每个人罚款一千元,当场放了六个人。对武永岩、张某枫行政拘留二十天,对张广赛拘留十五天的决定。拘留期满后又被告知劳教一年的决定。


虽然上述帖子内容尚未得到证实,但胡益华律师发帖披露,家属对此深感痛心:〝他们公安机关为了完成上级给的劳教任务。竟又把武、张二人升格为劳教。武张二人常年在北京打工,做买卖、也没有犯罪前科,也没有打人,也没有把乡里的大门踹坏,二人的罚款、拘留已经达到了惩戒的目的,又被升格为劳教。我们家属难以接受,公安机关定的寻询兹事是不对的,因为她们事出有因。


胡益华律师还贴出武永岩父亲的简讯息内容:〝你好胡律师,我一夜没睡。我求求你了。救救两个孩子吧,两个孩子的人身自由是件大事呀。〞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via 踩公务员脚被判劳教 承德当局辟谣 网友不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