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日星期五

【禁闻】台赴美免签生效 两岸尊严获热议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1月2日讯】11月1号,第一批享受免签证待遇的台湾游客将抵达美国。洛杉矶方面表示,会举办盛大的欢迎仪式,还有红地毯的高规格迎接。而在前一天的庆祝酒会上,中华民国总统表示,〝中华民国国民〞赴美免签证,让台湾人民有尊严。大陆民众对比台湾和中国大陆,很多人认为,大陆邦交国家这么多,却很少有国家给大陆人民免签证待遇,这对于中共当局来说,是一种耻辱。


台湾赴美免签11月1号正式生效,10月31号晚,台湾〝外交部〞在台北宾馆举行庆祝酒会,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表示,今后,〝中华民国国民〞赴美,从过去要签证的〝常态〞,变成免签证的〝礼遇〞,〝这说明国家受尊敬、人民就有尊严〞。


10月2号,美国宣布给〝持有中华民国护照的公民〞免签证待遇,至此,台湾成了美国第37个免签证国家。


对照中国大陆拥有170多个邦交国,却只有20多个国家免签证;而台湾仅有23个邦交国,却有129个国家给予免签证待遇,是什么原因造成这样的落差?


人刘逸明:〝首先是两个地方的制度不一样,台湾是,大陆是独裁专制,另外一点,大陆人的素质和台湾人的素质也相差很远,大陆非法移民倾向,可以说,比台湾非法移民倾向要重的多,这也是很多国家不愿给大陆人免签的一个重要原因。〞


撰稿人刘逸明还指出,中国人诚信度比较低,如果去了外国很可能一去不回。


刘逸明:〝我觉得美国能给台湾免签,而中国大陆邦交国家这么多,却很少给大陆人免签待遇,这实际上对于这个统治者,对于当局是一种耻辱,因为这个制度决定人各方面的品质,实际上说,大陆人的整体素质比较低,归根结底这个责任还在中共统治者。〞


博客作者余晓平刊文指出,中国这些年发展得越快,在国际上就越胡来,从免签待遇一目了然。他说,人家对你不过像看一个暴发户一样的眼光。


而提出〝亨氏签证受限指数〞的〝Henley & Partners顾问公司〞,研究了不同国家的公民所享有的免签国家数,给出了各国公民享有的国际旅行自由度指数。2012年最新〝亨氏签证受限指数〞显示:中国的得分为41,排行第92,与尼泊尔和叶门并列,连、伊朗都排在中国前面。


北京异议人士李金成:〝大陆实行的是法西斯权独裁暴政,以皇权专制相交构成的这么一个特色管控模式,如果对大陆都免签的话,这些人到美国不一定又犯下多大罪恶,做多少恶事呢。所以对大陆不实行免签这是很正常的。〞


中国护照免签问题一直处于尴尬地位,在各大论坛、贴吧的网友讨论区,都能看到网友对这一事件的争论。而网路上更流传着〝中国护照被视为全世界最垃圾的护照之一〞。


刘逸明:〝中国的政府是经常撒谎,太多的弥天大谎,从亩产稻万斤粮到89的时候没有死一个学生,它再一个谎言就是说,中国的状况是世界上最好的,历史上最好,所以这个统治阶层喜欢撒谎,它就直接导致民众很多人也不诚信,所以国际社会对中国人持不信任态度。〞


目前,中国护照免签地有,塞席尔、所罗门、叙利亚、伊拉克等20多个国家,被网民嘲讽,只怕有命去,无命回,多是战乱和霍乱国家。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王明宇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禁闻】台赴美免签生效 两岸尊严获热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