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日星期五

传17届7中对薄盖棺定论 审判级别近四人帮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1月01日讯】(大纪元记者文君综合报导)北京时间11月1日,前最后一次中央全会十七届七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外界预料3天的会议期内,案、18大人事及“去毛化”三大焦点将引发举世关注。


海外分析家陈破空 接受采访时分析称,薄熙来一案将是会议备受关注的焦点之一。

他表示:这是中共17届的最后一次全会,因此它实际就是一个结束17大代会使命的会议。这个会议的重点之一是中纪委的工作报告,就是关于薄熙来及其他部长的处分,但重点是薄熙来。这个报告会列举薄熙来在党内外违法违纪的具体证据和罪状,然后宣布移交司法机关处理,这个看点将会以彻底倒薄的方式为18大扫清路障。”


十七届中央委员名单公布 薄熙来职务被“剥光”


根据9月28日政治局《关于薄熙来严重违纪案的审查报告》,在十七届七中全会上,将确认开除薄熙来党籍。


10月30日晚,中共新闻网发布的中国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中,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名字已经不再显示,这表明薄熙来目前身上的所有职务已经全被“剥光”。


一审即终审 级别与“四人帮”相同


据香港《文汇报》31日报导,对薄熙来的审判会采取“半公开”的审理方式,像审判四人帮、案一样。


据悉,涉及国家机密、个人隐私和高层斗争部份的聆讯会不开庭审理,而刑事部份的其他指控则会透过公开审理方式进行。高层也希望能以此为契机,震慑那些政治投机分子和目无党纪国法的大员诸侯。


有分析人士指出,再结合最高人民检察院开始进入薄熙来案件侦查过程的消息,可以看出薄熙来最终或将面临“一审即终审”的情况,无上诉的机会。在性质上已经不同于此前的等中共高官,几乎与“四人帮”级别相同。而薄熙来最终也有可能面临着无期徒刑甚至死刑。


最高人民法院审理


北京时间10月26日深夜,中共官方突击通报称,“薄熙来因涉嫌犯罪,最高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决定,依法对其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依法进行中”。


据《文汇报》引述熟谙中国政治的人士表示,这意味着薄熙来将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按中国刑事诉讼法律,批准逮捕(也即采取强制措施)、起诉的检察院和审理的法院是同级的。因此也说明薄熙来最终会送到同级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法院进行审判。


如果薄熙来一案要由最高人民法院来审理,薄熙来案可能是四人帮案之后中共内部的最高审判,也是建国以来第二起由最高人民法院一审的案子。


中国刑事诉讼法规定︰最高人民法院所作的一审判决、裁定,为终审判决、裁定,当事人不得上诉。最高人民法院审理的案子都是“一审终审”的案子,建国以来,也只有四人帮案一起。由此可以推断,薄熙来案的级别会完全超过陈希同、陈良宇,级别会与“四人帮”相同。


涉杀人案 或判处死刑


此外有接近高层的消息人士透露,目前高层内部坚持“严惩薄熙来,甚至可以对其处于极刑。


9月28日薄熙来被和公职,官方新华社点明“薄熙来涉嫌其它犯罪问题线索”,为随时升级薄案埋下伏笔。其涉及“夺权”罪呼之欲出。薄熙来、为首的迫害血债帮活体摘除大量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惊天罪恶逐步曝光。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指控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


中共历史上,身为,只有江青、张春桥被宣判过死刑——缓期两年执行,故而大陆坊间曾言“入局不死、入常无罪”。如果最后证实薄熙来真的涉及杀人案件,他就有可能将成为中共有史以来首位被判死刑的“党和国家领导人”。


“薄死党”最高法院副院长被免


9月26日中共当局早上刚称撤销其全国人大代表职务,当天深夜就宣布最高检察院立案侦查,同一天,当局宣布免去曾往重庆撑薄的最高法院副院长张军职务,并新任命一批审判员,被指为薄案开庭作准备。


张军去年中带领多名最高法院高层在重庆召开全国座谈会,并被薄熙来接见,媒体称“意义重大”。重庆“打黑唱红”被写入最高法院发布的《人民法院工作年度报告(2010年)》,大赞薄熙来,称要推广重庆打黑除恶经验。


当局前日同时公布新任命20多名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员。有分析指其中部份人将组成审薄案特别法庭。


(责任编辑:肖笙)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传17届7中对薄盖棺定论 审判级别近四人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