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日星期四

廖祖笙:秋风萧瑟,这个道路以目的冷秋……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0月31日讯】又到了要“半月谈”的时候了,我再次感觉到了笔端的沉重。虽然窗外的世界有许多 事情值得我们去直言评说,但在只许狼嗥沸天震地,但不能有鸟哭猿啼的荒野,种种 话题显然是触碰不得的。再说在残暴和无耻风行的荒野,有些事情评说了又如何?说 了又能有什么用处?


在强盗沐猴而冠,并以苍生天然主宰自居的荒野,树冠层的枭鸟黑箱操作,自弹自唱 ,唧唧喳喳张罗权杖的传承,这与布衣韦带何干?但在又一个“敏感时期”,照例还 是有不少人因此而受苦受难。我可以想像得到,倘使此际我也还蜗居在故乡,那将面 临的是怎样的情形。


异乡的夜空和故土的夜空一样阴沉。我夫妇俩宛若飘荡在荒野上的孤魂野鬼,为了逃 避周而复始赤裸裸的迫害,与故乡割断联系已久,被迫背井离乡迄今,完全无从 得知两个87岁老人的死活。荒野上“和谐”的口号喊得震天响,但“和谐”得竟要逼 人不得不放弃孝道。


在这个冷风萧瑟的初秋,看到妻子不时遭罪,我越发经常想起品学兼优的梦君,并对 灭绝人性的魔兽充满了鄙夷和憎恨。在杀了就杀了、整了就整了、抢了就抢了的荒野 ,仇恨的种子并不仅只是在我的心田里生根发芽。他们不断播撒仇恨的种子,来日收 获的也必将是仇恨。


在树冠层嗜血的枭鸟说的永远比唱的好听的荒野,给灭绝人性的魔头脸上贴金,以种 种谀词为专制魔兽抬轿,既是对荒野苍生苦难的无视,也是对自身格调和形象予以根 本性的损毁。魔鬼可以一时傲立在舆论垄断的峰巅,但最终必定逃脱不了律法、历史 和人心无情的审判。


在杀人也有理、整人也有理、抢人也有理的荒野,文字的言说譬若秋风中扬起的粉尘 ,对空气的洁净从来就不曾有过实际的意义。无数血与泪交织凝结的现实,反覆昭示 了这不是个能说理的季节,即便激扬文字写至吐血,在无耻的盾牌面前,也还是无改 这荒野的一分一毫。


我曾本着一个作家未泯的良知,苦心经营过笔下的每一个文字,但写到头来的结果, 是“莫名其妙”家破人亡,是在国内媒体和网络完全失去了表达权,是一次又一次被 关进铁笼,是被大群持枪警察包围了住处,是被长期断网,是连吃饭都成了问题,是 不得不流离失所……


这就是他们渲染的“盛世”,这就是他们铺排的“和谐”,这就是他们说唱的“ ”……嘴上唱得余韵绕梁,但路数还是惯有的,还是谎言加暴力。这个秋天对我而言 ,仍然是无语的冷秋。勉强自己写上几段话,只为印证自己与你一样,连牲口都不如 地苟全性命于乱世。


2012年10月31日写于漂泊中(廖梦君同学惨烈遇害于广东省佛山市区黄岐中学, “伟光正”与绝人之后的恶魔连袂共舞第2299天!遇害学生的尸检报告、相关照片及 “破案”卷宗是不可示人的国家机密!作家廖祖笙在国内传媒和网络的表达权被国 全面非法剥夺!廖祖笙夫妇的出境被“执法”机关非法剥夺,故乡居所被反动当 局连续非法断网600天!在令人发指的残酷迫害中,幕后迫害的操纵者能非法控制全 国的媒体和互联网,能控制公检法,能控制广东和福建,能控制电信,能控制银行, 能不时操弄“不作恶”的谷歌……)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via 廖祖笙:秋风萧瑟,这个道路以目的冷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