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日星期六

联合国敦促中国认真对待藏人不满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1月03日讯】(BBC)联合国事务高级专员皮莱星期五(11月2日)发表声明,敦促中国政府认真对待藏人所表达的不满。


自从去年3月份以来,已经有包括许多佛教僧侣在内的大约60名藏人以自焚方式抗议中国统治,其中只有少数人生还。仅仅在过去两个星期,就有7名藏人自焚。


皮莱在声明中说,通过强大的治安手段和压制人权是无法维持西藏社会稳定的。


她还说,“我意识到藏人在采取如此极端措施时所感受到的强烈无奈和绝望。”


感到不安


皮莱说,她对有关藏人在行使表达、集会和宗教等基本人权时受到暴力对待的指称感到不安。


皮莱在声明中提到和平的示威者遭遇监禁、下落不明和过度武力对待的报告,以及藏人文化权利受到限制的报告。


她特别提及一名17岁的女青年由于散发呼吁西藏的传单而遭到殴打并被判处3年监禁的事件。


她说,“我呼吁中国政府尊重和平集会和发表言论的权利,释放那些仅仅由于行使这些普遍权利而遭到拘押的人。”


皮莱同时向藏人发出呼吁,要求他们以“其他方式”,而不是自焚的方式表达抗议。


(责任编辑:刘晓真)


相关文章:







via 联合国敦促中国认真对待藏人不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